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五版:基层卫生
 上一版    下一版  
打造县域综合医改“融合版”
博爱县:社会监督员为医疗机构“把脉”
快速推进接种工作
新县人民医院推进日常药品采购供应
南召县留山镇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动全面发展
学急救知识 过平安暑假
1
11 1 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快速推进接种工作
 

范县
做好接种保障工作

   本报讯 (记者陈述明通讯员王树杰 李玉龙)连日来,范县卫生健康委周密部署,对新冠病毒疫苗的运输、存储等关键环节进行闭环管理,全力做好疫苗接种保障工作。
    强化统筹调度。每次接收到疫苗后,疫苗管理人员不分昼夜立刻对疫苗进行核对、验收、扫码、登记入库。与此同时,范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订合理的配送计划,工作人员根据分配计划以最快速度将疫苗配送至各接种单位。
    坚持规范接种。范县卫生健康委组织专家对接种医务人员分批进行业务培训,严格落实接种程序和规范要求。
    保障接种安全。所有接种点配备急救人员、救护车以及急救设备药品,开通绿色通道,确保出现接种异常反应处置及时;组织督导组深入各接种单位进行现场指导。
    据了解,截至6月15日,范县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3459剂次,其中第一针178808剂次、第二针24651剂次。

 

舞阳县
五举措加快接种进度

   本报讯 (记者王明杰通讯员王占奎 王倩男)记者6月15日获悉,舞阳县采取5项举措,加快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度。
    舞阳县一是成立工作专班,不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全县增添接种设备51套,接种门诊达到17个;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印发《致全县人民群众的一封信》2.5万份,制作宣传彩页2万份,并通过举办乡村百姓大舞台、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广播宣讲等形式,引导舆论,解除群众后顾之忧;三是加强人员培训,组织医疗单位300余人开展疫苗接种培训,同时抽调50名医务人员进行救治培训;四是科学组织实施,明确专人负责,实行网格化管理全覆盖;五是救治准备到位,成立县级医疗救治工作组及救治专家组,全县17个接种点均规范设置了抢救室、配备急救药品和设备,畅通绿色通道,随时做好严重异常反应的转诊、会诊、救治等急救处置工作。

 

灵宝市程村卫生院
流动接种队走进企业

   本报讯 (记者刘 岩 通讯员马 辉  柳文孝)近日,灵宝市程村卫生院将“我为企业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抽调10余名党员业务骨干,组成流动接种队,奔赴十几公里外的阳平镇下原村金源鑫灵分公司,为该企业职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程村卫生院流动接种队工作人员在接种现场科学设置了预检区、登记区、候种区、接种区、留观区等5个区域。前来接种的企业职工分批次进入接种点,依次进行登记、接种、留观,整个接种过程规范有序。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