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专版
PDF版查看  第四版:疾病防控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南阳聚焦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林
 
第四版:疾病防控
 上一版    下一版  
及时接种疫苗预防肺炎球菌性疾病
漯河市加强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焦作市强化流感防控工作
驻马店市有效推进免疫服务规范化管理
南乐县开展
淅川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相关技术人员走进集贸市场等流动人口密集场所
焦作市马村区有8家预防接种门诊先后创建成为省级示范化预防接种门诊
结核病防治无小事
唱支山歌给党听
1
11 1 2018年12月11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唱支山歌给党听
     虽然20多年过去了,但那年的“七一”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凌晨2点多,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从梦中惊醒,而令我最紧张的事情就是深夜的电话铃声,要么是远在外地的父母有恙,要么是医院来了危重病人需要新的特效药。我急忙拿起电话,接听后得知是医院来了危重病人,病人需要的特效药医院所剩不多,只能勉强支撑到早上6点,必须马上购买药。挂断电话后,我立刻给几家医药公司有关人员打电话,其中省城的一家医药公司有这种药品,我就让这家公司准备好药品,然后我马上出发去取药。
    当时天气闷热,一丝风也没有,我知道这样的天气往往酝酿着一场大雨,坐在响着警笛的救护车里,我期盼老天能够眷顾我们,等我们从省城取药回来后再下雨。救护车行驶到离黄河桥还有三四公里的地方停了下来,前面的车已排成了长龙。我急忙下车打听情况,原来是黄河桥上出了车祸,正在进行处理,现在是单行道,得等一段时间才能恢复通行。我心里真是着急,病人急着用药,这是人命关天的事情呀!我顺着单行道向前走,不时避让着迎面驶来的汽车,找到了维持秩序的民警并说明了情况。民警同志急忙拿起步话机进行协调,在他的帮助下,我们顺利地通过了黄河桥。更为庆幸的是,我们从省城拿到药品返回医院时,黄河桥上交通已经恢复了正常。当时我还欣喜地想,今天还真算顺利,再有20公里就到医院了。可就在这个时候却迎来了一场暴风雨。这样的情景,我只在电视屏幕上见过,狂风挟持着暴雨,狠命地拍打着救护车的玻璃,一道道刺眼的闪电像一把把利剑划破了漆黑的天空。忽然,空中响了一个巨雷,一团大火球从天而降,在我们车前十几米的地方滚动,我急忙向驾驶员喊道:停车!熄火!一个急刹车后,救护车停在了路当中。“啪”!又一个巨雷响起,另一团火球滚了下来。没想到小时候听老人讲过的故事,这里的大树被雷劈了,那里的房子被雷击了的情景被我们遇上了,要是火球落在我们车上那后果就不堪设想!年轻的驾驶员和我面面相觑,惊魂未定地坐在车里观察周围情况……
    等到雷声小了,闪电远了,救护车才顶着倾盆大雨艰难地驶向医院,把特效药提前送到了临床科室。
    等我疲惫地离开医院时,看到雨后湛蓝的天空,一轮红日从东方冉冉升起,不远处的部队大院儿里传来了优美动听的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想,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七一”的凌晨用实际行动唱了一支优美的歌曲,作为礼物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因当时刹车太猛,我的左肩受到了撞击,过了两个月胳膊都抬不起来,但我知道,这就是我的工作…… (陈丽娟)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