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卫生文化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护士踩气球
致全省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河南两人当选全国“杰出护理工作者”
“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健康扶贫专项行动走进台前县
护理职业发展的N种可能
核医学:肿瘤精准治疗的亲密伙伴
1
11 1 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致全省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
 

全省护理战线上的同志们:
    五月正值鲜花灿烂的美好季节,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向全省34.8万余名从事护理工作的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护理工作服务于人的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和生命安全密切相关。长期以来,全省广大护理工作者恪尽职守、敬业奉献,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护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医疗机构不断深化护理改革,在完善护理管理制度、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拓展护理服务领域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实现了护理与医疗协调发展、相得益彰。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壮大,护理学科蓬勃发展,专业技术不断创新,护理英才层出不穷,涌现出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吴静芳、孔芙蓉、宋静等一大批模范人物。 
    去年以来,我省4位同志当选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11位同志受聘为中华护理学会分支机构副主任委员。这表明我省护理专家精湛的专业技术、丰厚的科研能力、强烈的责任心和创造力获得全国同行的高度认可,这是全省护理人员在传承与创新中共同进步的结果。
    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护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未来3年是我们全面落实《全国护理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河南省护理事业发展实施方案(2017~2020年)》的关键时期,也是河南从卫生大省向卫生强省跨越的关键阶段。面对新时代新任务,全省护理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健康中原建设为主线,以深化医改为动力,持续创新管理机制,提升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模式,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护理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健康服务需求。要更加注重护理工作的公平可及,通过培训、指导、帮带、远程等方式,将健康管理、老年护理、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优质护理服务下沉到基层,延伸到家庭,使护理工作真正做到“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
    2018年是《护士条例》实施10周年。护士作为改善医疗服务、促进全民健康的中坚力量,在构建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落实“患者满意提升工程”,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患者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将基础护理做实、专科护理做精,持续深化优质护理服务。健康中原需要健康护理。全省护理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精益求精,为健康中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同时,希望各级卫生计生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护士条例》,依法履行护士管理服务职责,完善有关政策措施,优化护理队伍结构,规范护理服务行为,保障护士的合法权益,促进护士队伍健康发展。各级医疗机构要切实改善护士工作条件,提高护士福利待遇,增进护士的身心健康,让其安心、放心、舒心地从事救死扶伤的神圣事业。要大力营造尊重护士、关爱护士、重视护理、支持护理的社会氛围,使护士获得应有的地位和尊重,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为增进人民的健康福祉、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再立新功。
    最后,衷心祝愿全省护理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河南省卫生计生委主任  阚全程
2018年5月12日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