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 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 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临床荟萃
PDF版查看  第四版:天使之声
PDF版查看  第五版:中医药周刊
PDF版查看  第六版:视 界
PDF版查看  第七版:临 证
PDF版查看  第八版:杏 林
 
第一版:要 闻
 下一版  
河南规范卫生计生监督员宣誓制度
早产儿脑损伤不再“无药可治”
河南医生发现有效治疗药物
图片新闻
洛阳市民有望拥有家庭医生
陪患者走完最后一程
河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推进依法分类处理群众信访诉求工作
1
11 1 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点击目录导航下的PDF版查看可查看PDF版
  河南规范卫生计生监督员宣誓制度
 

   本报讯 (记者杨冬冬  通讯员秦卫东)“我是卫生计生监督员,是大众健康的卫士,我郑重地宣誓……”7月12日,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印发《河南省卫生计生监督员宣誓制度》(以下简称《制度》),对卫生计生监督员宣誓事项予以规范。
    卫生计生监督员宣誓制度的建立,旨在进一步增强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员的法治观念和依法行政理念,自觉践行“执法为民、护卫健康”的服务宗旨,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打造“政治合格、作风过硬、技术精湛、执法有力”的监督队伍。
    哪些情况下需要宣誓?经省、市(县)人民政府法制办考核合格,首次取得或者重新申请取得河南省行政执法证的卫生计生监督员,应当在取得河南省行政执法证起1周内由所在单位组织宣誓。每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各级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要统一组织宣誓,仪式由县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组织举行。
    《制度》规定了宣誓仪式中主持者、领誓人、宣誓会场、监誓人的相关细节。宣誓前,宣誓人要唱响河南卫生监督之歌《阔步向未来》;宣誓时,宣誓人应着卫生计生监督员标准制服,佩戴卫生计生监督行政执法证,随领誓人宣誓。
    “我是卫生计生监督员,是大众健康的卫士,我郑重地宣誓:切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严格执法,恪守职业道德,廉洁奉公,不徇私情,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无愧于闪闪的国徽,不负人民的重托。”宣誓后,宣誓人还需要在誓词上签署姓名、宣誓日期。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