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经常感冒是怎么回事呢?
】【关闭 2020/10/30 22:28:1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你有没有发现,不管在哪个季节,感冒都是最常见的病,天气冷了着凉感冒、天气热了季节交替感冒、还有无时不刻的病毒性感冒。那么想过没有,经常感冒是怎么回事呢?如何避免感冒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常感冒是怎么回事呢

一、身体原因

这个是大多数人都认可的原因。身体虚弱的人,免疫力下降的会非常厉害,容易受疾病干扰,日常应多多锻炼身体。

二、精神原因

当人压力太大、疲劳过度、精神萎靡时,容易引起身体各方面的失调,也很容易感冒。所以大家要注意随时保持愉悦的心情,注意自己的调节精神强度,避免太过劳累。

三、偏食者

有些人三天两头感冒,就需要考虑是不是因为偏食,导致身体缺乏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A所致。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物质,它可以提高身体抗病毒能力。从食物中获取的维生素C越充足,防治感冒的效果越好。维生素A能够稳定人体,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如何避免感冒

1、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喝水,保证身体的水分充足,不要让身体脱水,特别是感冒之后一定要多饮水,多喝水能有利于身体排毒,缓解症状。

2、保持房间里的空气新鲜,每天都要通风换气。室内的空气不流通就会容易滋生感冒病菌诱发感冒,经常通风换气可以防止细菌的滋生避免感冒。

3、平时要保持一个勤洗手的好习惯,手每天要触碰到很多物品,摸到很多地方,很容易的接触感冒病菌,感冒病菌一般存活率很长,勤洗手可以有效的预防感冒。

4、在感冒的多发季节一定要注意预防,出门或者到公共场所的时候要注意带上口罩避免在空气中交叉感染感冒病毒。

5、工作生活一定要安排好作息时间,一定不要熬夜,因为人在熬夜以后身体的免疫能力会整体的下降,免疫力下降就会容易感冒,所以保持充足的睡眠可以帮助身体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

6、每天保持做一些如瑜伽,短跑,散步,骑车等之类的有氧运动,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抵抗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7、经常感冒的人的可以选择在身体健康的时候去防疫站或者医院注射流行性感冒防御疫苗,这样可以有效的抵抗感冒病毒。

8、多吃维生素C食物,如猕猴桃、柚子、柑橘、核桃仁、瘦肉、乳类、蛋类等。维生素C能够减轻和缓解感冒症状。补充维生素C营养素推荐服用来益牌维生素C含片。

来益牌维生素C含片酸甜清新苹果味。口感清甜温和,不刺激宝宝胃粘膜,吃起来有“吃糖一样”的感觉。特别添加糖醇类物质,可以改善肠道菌群。低热量更健康。每片含VC 100mg,符合中国居民营养膳食每日推荐摄入量,每天一片轻松满足每日所需,无蔗糖,3岁以上全人群包括(儿童/孕妇/乳母/糖尿病人)均可服用。

以上文章是关于“经常感冒是怎么回事呢?如何避免感冒呢?”的相关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祝身体健康。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编辑:朱晓娟 
审核:梁如意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