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礼敬八一,这是美年大健康“军医”们的故事
】【关闭 2020/8/3 16:14:4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从美通社获知,在美年健康,有这样一群人,曾经志愿入伍,报效祖国;曾经逆向而行,守卫生命;身披戎装时,他们能冲锋陷阵,白衣翩翩起,他们能消除病痛;他们,是军人,更是军医。

“八一”建军节,是属于他们的重要节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请大家一起跟随美年军医们的脚步,聆听他们的故事。

美年大健康遵义公司孙金高

让每个家庭健康幸福地生活

高中毕业应征入伍,表现突出被选从医,转眼间已经在部队扎扎实实工作了37年,现在的孙金高是美年大健康遵义公司的内科主任。

37年军旅生涯,医生这一职业让他更加理解为患者服务的含义。初入美年时,面对体检中心的实际情况,孙金高充分发挥军人作风,迎难而上,主动承担整个检线的应急处理及抢救、专家解读报告的管理及业务指导、组织CT、彩超对疑难及重大阳性客户进行必要的会诊及院内疑难报告解读等工作。

退役后的孙金高在美年三年多的时间,始终以扎实的作风,过硬的素养,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为遵义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孙金高说:“我希望用军人强有力的执行能力及专业的素养,在新的岗位上为患者提供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让每个家庭都能健康幸福地生活。同时,也希望能够不辜负同行与患者对军转干部的认可与信任。”

美年大健康大连星海分院历娇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退役军人,虽然离开军营,但是战斗精神依然饱满。

2018年,历娇退役后来到美年大健康大连星海分院。她把顾客像亲人一样对待,并耐心细致地给他们检查,不厌其烦地解答他们的疑惑,尽最大努力让顾客感受高品质的服务。三年来,历娇服务了数万例体检的顾客,及时发现检出多例重大阳性病例,为顾客争取了治疗时间。这种对待工作的方式,让她收获了很多客户的认可和信任,也让她获得了幸福感。

历娇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退役军人的初心和使命。她说:“16年部队熔炉的淬炼,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我一定会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更好为人民服务!”

美年大健康蚌埠公司张琼

工作不息,学习不止

入职美年前,张琼曾是海军某集团军门诊部眼科临床医生,和无数的军人一样,军旅生涯就像一座航标,指引着她的人生道路,也让她一次次在困难面前,变得果敢而豁达。

三十年的军旅生涯,张琼从未出过任何医疗事故。退役后,张琼始终不忘医者初心,来到了美年大健康蚌埠体检中心眼科,担负起了体检中心眼科筛查的重担。同时,她也带来了“千方百计对群众好”的理念,这些正是她在部队30年的所思所想和所悟。

脱下的是军装,脱不去的是担当,变换的是身份,换不掉的是医者使命。很快,张琼就融入了这个平台,继续履行着自己作为一个医者的使命。在美年大健康蚌埠体检中心工作的两年中,张琼从未发生过客人投诉,她常说:“工作不息,学习不止,做自己喜欢的事,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和临床经验用到工作中,让群众能够获得更好的医疗服务,这就是一个医者该做的事情。”

重庆慈铭公司乐明山

我从来没有忘记从医初心

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八级大地震,乐明山主动申请,积极参加抗震救灾医学救援和灾后重建医疗保障,历时42天。

在灾区,乐明山看到了太多的生离死别,历经了数次余震威胁,更看到了千万双期待被救治的双眸。此情此景,让乐明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和医者的使命与价值,愈加体会普通老百姓对于医生的期待和渴望。

2019年,乐明山加入了美年大健康,面对新的工作岗位,他主动学习新知识,积极参加工作质量管理工作,为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出谋划策。据统计,他每日完成主检报告近150份,36小时报告完成率96%。

熟悉乐明山的人都知道,认真、勤奋是他的真实写照,来到这个新环境,他依然如此。乐明山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医者,我从来没有忘记我的初心,我要不断学习,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美年大健康包头公司陈天荣

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才能常打胜仗

在美年大健康包头公司,有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老军医,他就是陈天荣。

从他选择做医生那一刻起,便立志以一颗善良而真诚的心,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的理想与人生价值。在他身上,很轻易就能看见军人的作风,特别能吃苦,永远不服输,即便每天接待体检顾客数百名,也没有任何抱怨。对待年轻的医务人员,陈天荣也是经常引导,细心、耐心、用心地为他们解答问题。生活中,他会经常在朋友圈里为年轻的医务人员点赞评论,并鼓励他们更好的成长。

在和陈天荣的聊天中可以看出,他依然对以往经历有不舍和回忆:“我喜欢在无私、坦荡的集体里生活,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很幸福,我会一直牢记身份,退伍不褪色,为人民健康事业不断奋斗。”

美年大健康金水公司李健

要对得起军人称号

2017年,李健从部队转业,虽然不舍,但依然坦然面对。

在美年大健康金水公司,同事及领导们的热情帮助和团结一心,让李健更加自信,也让他顺利进入了全新的工作状态。

作为影像中心主任,首先面临的是科室重组,一切必须从零开始。受命于危难之间,李健临阵不乱,成立MRI室、协助组装MRI、组织科室人员岗前培训、健全科室制度……

生命的价值在于奋斗,在于奉献。在科室里他总是和身边同事分享,“要用心去关爱每一位客户,少一分急躁,多一份关爱,军医和普通医生,除了穿着不一样,医者的职责和担当不会变,要永远对得起军人的称号。”

昆明美兆公司毛屏

巾帼须眉 医者仁心

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她是一名普通的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在医疗行业不断奋斗的医者,30余年的工作经历,养成了她不畏困难、严格要求的坚毅品格,她就是美年健康昆明美兆公司医疗总监毛屏。

退役后,毛屏主任一直保持着军人的作风,工作积极主动,勇于作为,敢于担当。2019年加入美兆后,她不仅对公司的医护岗位职责等管理制度进一步进行改善和规划,还积极参与到内科体检、健检总结、体检报告终审以及其他一些体检中心事务当中。

凭借深厚的医疗底蕴、精湛的医术、和蔼可亲的态度,获得了无数客户与同事的肯定与赞扬。她说:“不管在部队,还是在地方,只要足够努力,依旧可以发光发热。我热爱我的事业,美年健康也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可以为更多的人发挥我的专业,帮助更多的群众。”

美年大健康银川公司方兵

退伍只是战场转移 在哪里都得“奋斗”

20年军旅生涯,始终是方兵心里最美好的记忆。

其实,在去部队之前,方兵认为医生其实只是一份工作,但到部队后,让他明白了医者更意味着责任与担当。所以,他不断学习,苦练医术。退伍后,方兵不仅带来了先进技术,更努力做好传帮带的工作,通过组建医护培训群,为体检中心年轻医护答疑解惑。

在方兵看来,体检中心和部队有不少相似之处,都需要严谨、细致、求实,不骄不躁,这样才能给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服务。方兵说,“退伍只是战场转移,必须发挥自身一技之长才能更好的为社会做贡献。”

医者,使命依然,永不忘却。虽然退役了,但是军医们自加入美年健康开始,都向着共同的目标迈进,为群众的健康福祉不断发挥自己的专业力量,为美年健康年轻医务人员走的更远、更稳传授好的经验,让客户能够享受到更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美年健康向所有奋斗在医疗行业的退役军医们致敬:即使脱下戎装,一样肩负重任,都是值得大家尊敬的最可爱的人!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责任编辑:刘耀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详细】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
2019防艾专家进校园【详细】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详细】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