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八大处整形杨欣:双眼皮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关闭 2020/4/3 16:42:2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双眼皮手术危险吗?八大处整形杨欣教授说,双眼皮手术本身技术很成熟,之所以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多是医生技术问题造成的。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双眼皮术后那些常见的问题及处理方法。

431.jpg

 一、眼睑闭合不全

 原因:主要是由于上睑皮肤切除过多,切除眼轮匝肌过多或损伤严重,或上睑瘢痕增生收缩明显造成。

 处理:轻度可不做处理,待手术后3个月左右自行恢复,重者需手术矫正。

 二、皮下组织肿胀

 原因:眼睑组织受到手术创伤后,细胞间会出现反应性水肿。

 处理:眼睑水肿是正常现象,不必担心,采取加压包扎和冷敷有助于上述现象减轻,但肿胀严重不断发展则要及时去医院复查。

 三、重睑术后三重睑畸形

 原因:术中去除眶隔脂肪过多,使重睑上方皮肤失去眶隔脂肪隔断而与眶隔发生粘连形成了三重睑畸形。或者重睑线上缘皮下组织及眼轮匝肌切除而使重睑线上方皮肤发生粘连形成。

 处理:沿原重睑线切开,打开眶隔,将眶脂肪释放于皮肤粘连处,皮肤以重睑成形方式缝合。

 四、球后出血

 原因:切除眶脂肪未能及时彻底止血,术后残端退缩至眶内而致眶内出血,严重者可致失明。一旦发现难于处理,重在预防,术中切除眶脂肪要止血。

 处理:常规止血措施,应用高渗剂等降低眶压。如症状渐加重者,应拆除缝线,引出积血。

杨欣.jpg

 五、上睑下垂

 原因:术中损伤了提上睑肌腱膜,尤其是行重睑再修复手术时,由于前次手术已使提上睑肌腱膜与重睑线处皮肤紧密粘连,因此切开皮肤时即有可能切断提上睑肌腱膜。

 处理:按外伤性上睑下垂处理,术后2周内发现者,则打开切口找到提上睑肌断端进行缝合固定。如术后晚期发现,则于术后3~6个月后按腱膜性上睑下垂手术治疗。

 注意:有时术后早期上睑下垂的发生可能与手术操作过于粗暴,或术后眼睑肿胀明显所致,求美者可能表现为上睑下垂外观,此时不要急于处理,术后一周肿胀消退再视情况处理。

 六、上睑凹陷或上眶区凹陷畸形

 原因:主要是眶脂肪切除过多所致,此外眶隔与其前面组织粘连也加重上睑凹陷程度。临床上表现为上睑失去丰满度呈塌陷状,显得面容苍老。

 处理:此种并发症以预防为主,轻者可不比处理。畸形明显者应将眶隔与皮肤粘连部分分离,打开眶隔,将眶脂肪释放出来垫于凹陷区。也可取自体对侧或同侧对应眼睑眶隔脂肪,然后将眶脂肪切成约1mm³的脂肪颗粒进行充填,也可采用自体真皮、脂肪或异体巩膜充填等方法矫正,但不管何种游离组织充填,其术后吸收都较多,手术效果都不理想。

 七、上睑皱襞过高畸形

 原因:切开法手术重睑线设计高度过高,或缝线重睑成形术时睑板上缘、提上睑肌腱膜与皮肤间形成由内上至外下的斜向粘连过多所致,从而限制提上睑肌和Muller肌的活动。临床表现为重睑皱襞过高,睑裂相应狭小并轻度上睑下垂。

 处理:手术矫正(缝线法致重睑过高):①距睑缘6~7mm处做与睑缘平行的皮肤切口,切开眼轮匝肌,彻底松解轮匝肌和提上睑肌腱膜之间索条状纤维组织粘连,至睁眼时皮肤皱襞消失;②横向剪断轻度纤维化的眶隔,松解处眶脂肪组织,以其下缘可抵重睑皮肤切口上缘为度;③皮肤间断缝合。

 切开法致重睑皱襞过高手术矫正:①沿原重睑线切开;②重睑线下缘皮下分离,切除重睑线下缘皮肤,切除量视上睑皮肤松弛度及重睑高度而定。

 八、双侧重睑外形不对称

 原因:医生在设计重睑线时眼睑皮肤牵拉不一致,去除眼轮匝肌及肌后组织多少不一致,或缝合时固定在睑板上位置双眼高低不一致。重睑线设计误差或手术时外眦缝线深浅不合适,导致术后一侧松解,重睑线变短而致重睑线长度不对称,双侧缝线松紧不一致重睑皱襞深浅不一。

 处理:皱襞高度不对称者,建议在3~6个月双上睑肿胀完全消退后再次手术切开调整。

 重睑线过短者可在过短处加针缝扎或切开分离至足够深度,深挂将缝线穿过外侧眶骨膜结扎。

 注意:重睑手术的风险大小不光仅仅取决于医生技术,它还和患者术后护理有着不可或缺的联系。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