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减少就医接触风险,微信联合深圳各大医院上线“电子医疗票据”
】【关闭 2020/2/21 17:15:2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减少接触是对抗击疫情的最大支持。日前,微信联合博思软件在深圳市中医院、深圳市儿童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深圳市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等医院首期上线了医疗电子票据,为患者提供“就诊缴费后通过微信领取电子票据”的服务,减少接触人群聚集及纸质票据交叉感染的风险。

  

 

  微信电子票据的开具流程十分简单——

  1. 使用微信支付缴费,自动领取电子发票

  患者就诊后通过微信支付缴费,电子票据便会主动发送到微信卡包中。

  

 

  2. 其他方式缴费后,可扫码领取电子票据

  如通过其他方式缴费,(如现金、银行卡等),可使用微信扫描缴费单/自助机上二维码即可领取电子票据到微信卡包。

  

 

  3. 进入微信卡包随时查看,支持更多后续功能

  点击[卡包]-[票证]-[发票],或微信搜一搜“微信发票助手小程序”,即可进入查看相关票据、就诊费用及药品清单。医疗电子票据还支持后续的医保报销、医疗保险赔付办理、工伤赔付等。

  

 

  未来,微信还会联合多地医院继续上线医疗电子票据及相关线上医疗服务,为疫情期间就医,加多一份安心。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