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逆行上一线 宁夏康源“疫”不容辞
】【关闭 2020/2/20 18:12:5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摆个什么姿势好?”

  “就用当年宣誓入党的姿势吧!”

  

 

  瞧,要如何称呼身边的这几个蓝精灵呢?同事?因为我们一同就职于宁夏康源肛肠医院。同志?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光荣的共产党员;不,还不够,我更想称他们为亲爱的战友!

  是的,战友!各位,现在庄严的和大家介绍一下我的战友们,杨玉英、段美丽、纳嵘、李旭峰、陆文洁……

  

 

  2020年1月底,新型冠状病毒让中国人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看着日渐增长的发病人数,内心除了无法言说的难过还夹杂着很多情感!有对病毒的愤怒,还有想冲锋陷阵的热血。

  2020年2月1日,机会来了,那天上午银川市金凤区政府部门动员民营医院医务工作者参加疫情监测点工作,他们毅然决然地报名了。隔天下午,在金凤区政府参加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护培训现场,看到了熟悉的面孔,那一刻,杨玉英坦言自己见过六十二年世面的心脏还是一阵感动!

  很快,经过一天的培训,他们被分配到了火车站监测点,一切准备就绪。

  3号,监测工作正式开始,萧瑟的天气里透露着一阵凄凉,大家都很安静,唯有纳嵘的手机有些热闹。

  “妈妈把自己变成蓝精灵,宝贝都快忘记妈妈长什么样了!”

  “你个小坏蛋!好了 ,妈妈要工作了哦,你要乖乖的!”

  是纳嵘小女儿打来的视频,孩子尚且年幼,懂事的支持妈妈去一线,但是还是抑制不住对妈妈的思念,时常会打来视频电话诉说挂念。

  细想孩子这般懂事,和家庭教育分不开,准确的来说,纳嵘一家都是英雄,03年非典,纳嵘就曾参加过非典的一线防治工作,那时家人默默支持了,因为家人的态度,此次纳嵘更是接到通知没有和家人商量就直接报名参加疫情监测点工作,她说,她知道家人会一如既往的理解支持!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懂自己理解自己的家庭,让她觉得自己做什么也值!

  

 

  与纳嵘家人态度不同的是陆文洁的家人,陆文洁的家人一致反对她来一线!对此,我们也深表理解,因为多少家人也曾极力的反对一线的医务人员做此次决定,我们清楚的知道他们的担心,毕竟这是能让国家启动一级响应的病毒并不简单,它极易传染还容易致命,避免接触是保全自己的唯一办法,但是监测点,特别是火车监测点,面临的是各种各样、比其它地方更多更危险的人群接触!谁也不能保证自己就是被命运垂青的幸运儿。反对没错,因为人是最不能坦然理智面对至亲生死的情感动物,但是反对无效,我们告诉家人和孩子,这样严峻的情况下,总是要有人上一线去保护更多人的,而我们身为一名党员,绝不能逃避退缩,也不允许自己逃避退缩!强硬的态度最终得到了他们的支持,因此可料想到,陆文洁能站在这个监测点肯定也十分的不容易......

  但是,无论如何我们来了。

  

 

  来了,老党员段美丽来了,李旭峰来了,宁夏康源肛肠医院的我们来了,总有人要冲上第一线的,而那群人里一定有我们,因为多年前,我们都曾手握拳头发过同样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誓言犹在耳畔,鲜红的党旗下,几位蓝精灵在兑现着自己的誓言......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