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2020年度一年两次征兵合并,近视参军需提早半年做准备!
】【关闭 2020/2/19 14:00:0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今年的春季征兵工作受新冠疫情影响,推迟上年度征兵相关事宜,春季征兵推迟至秋季

根据全国征兵网显示消息,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已正式确定,上半年征兵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8月1日开始,9月30日结束。

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身着一袭戎装保家卫国,是很多有志青年的梦想。然而军检对视力要求严格,很多近视青年也曾因此与梦想失之交臂。

征兵体检视力标准

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潜艇人员、潜水员、空降兵外合格。

太原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陈鹏表示:每年都有人因为体检迫在眉睫时才“临时抱佛脚”想到做近视手术,最终导致被卡在了视力体检这一关而与梦想失之交臂。所以想通过近视手术参军的有志青年,需提前半年接受手术

做近视手术需要提前准备

1、隐形眼镜提前停戴

想要做近视手术的朋友,需提前1周停戴隐形眼镜,提前1个月停戴RGP硬性隐形眼镜,提前3个月停戴角膜塑形镜。

2、及早做术前检查

眼部检查如果出现结膜炎、睑缘炎、角膜炎、泪囊炎等眼病需要先治好相关眼病才能做近视手术,所以,想要征兵、考军校的学生,现在就应该去医院做一次术前检查,确保日后可顺利手术。

3、术后恢复需要时间

虽然近视手术后第二天即可正常用眼,但为了有更充裕的恢复时间,建议提前手术。

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很关键

目前的屈光近视手术分为两大类,一是角膜激光类手术,二是晶体植入类手术。主流的要属角膜类手术之中的(全飞秒smile)与晶体类手术中的( ICL 人工晶体植入术)两种近视手术方式

1、全飞秒Smile

全飞秒SMILE按照患者的近视度数,设定切割角膜的厚度,然后用激光透过角膜的表层,在内层切割出一个凸透镜的形状。

然后在角膜的上方开一个2毫米左右的小切口,通过这个口子,医生将激光雕刻好的角膜透镜片取出,达到矫正近视的目的。

一步完成,无瓣、切口小、微创、更精确,更少的神经损伤和干眼发生率。视觉质量和稳定性都更好。

适合人群:18至50岁左右,近视度数≤1200度,散光≤600度,对视觉质量要求高的患者,如公务员、学生、参军等
2、 ICL晶体植入术

如果近视度数过高或角膜过薄,那就只能选择晶体植入术。它的手术原理是在眼睛上做一个小切口,往眼睛里面放一个带有度数的人工晶体,简单地说就是将隐形眼镜从眼表戴到了眼内。

手术简单,安全快捷,手术切口小,矫治范围广,不损伤角膜,可逆性强,可随时取出

适合人群:50-1800度的近视者,或超高度近视患者,角膜薄者,不适合激光类近视手术者皆可考虑。

陈鹏院长提醒:应选择手术方式较全的医院进行近视手术。因为不少医院由于资金或手术医生等原因的限制,只开展一种近视手术方式,即给来院的所有术者都用同一种方法矫正视力,这样其实是不科学,并且非常不安全的。

太原爱尔眼科医院开展多种屈光手术方式,每种方式都有自己的适应症,参军的朋友需充分了解手术适应范围,通过严格检查,遵循医嘱,根据检查情况和医生确定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