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无痛无创,易瑞达生物专利基因技术解锁肠癌筛查新方式
】【关闭 2020/2/19 9:51:0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肠癌,位居我国肠癌发病率第三位,近些年呈持续上升态势,且发病日益年轻化。这与我国近些年经济发展迅速,饮食习惯改变有很大关系。肠癌这种疾病之前是属于发达国家的高发癌症,但近些年在发达国家的死亡率呈现逐年下降趋势。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肠癌早筛普及率的高低占了很大比重。

  

 

  肠癌是为数不多几种可以通过早筛有效提高存活率的癌症之一。肠癌的癌变完成需要10年左右,分为0、I、II、III及IV期,如果在0-I就可以发现并进行干预治疗,5年存活率可以超过90%,但如果在IV期才发现和干预,5年存活率则会骤降至5%-7%。所以,早筛对于肠癌治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既然已知早筛如此重要,为什么我国的肠癌早筛普及率却很低?这里主要有2个原因。一是肠癌早期的症状如便血、便秘、腹泻与痔疮、肠炎十分相似,造成很多人在初期轻视病情,重病轻治,贻误治疗最佳期限;二是因为筛查方法推广度、适用度与依从度都比较差。肠癌筛查的“金标准”—肠镜,不仅预约难,体验感更是让很多人闻之色变,还耗费时间,种种因素导致很多人心理上逃避该项检查,一拖再拖。

  

 

  随着医学技术的进步,也衍生出了一种无痛无创的检验方式-粪便隐血检测,这种检测方式无创、方便、廉价被普遍用于肠癌早期初筛,但是准确性低、假阳性高,容易让人虚惊一场以及误诊。

  而以上诊断方式的缺点随着基因技术的成熟得以解决,无痛无创且更为精准的肠癌粪便基因检测成功问世,这项技术通过检测粪便中携带的异常细胞成分,来判断肠道是否发生癌变或者癌前病变。

  

 

  这项技术在国外已经较为成熟,在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已经被列入医保范围,有效提高了肠癌早期筛查率,也提升了肠癌病人的术后存活率,有效降低了死亡率。目前,我国也已有专业企业从事肠癌粪便基因检测服务,且检测准确度达到国际水平。

  现在,就以易瑞达生物与旗下全资子公司诺海医学检验实验室推出的无痛无创肠癌粪便基因筛查服务为例解读这种方式的优点。

  

 

  准确:灵敏度、特异性高

  易瑞达生物进行检测时使用的核酸检测试剂盒,其敏感度和特异性达89%与94%,远高于粪便隐血检测,已经达到这项技术的国际水准。而且因为检测物的稳定性很好,检测结果受环境影响小,更准确.

  方便:居家即可完成

  易瑞达生物的检测服务可在线上下单完成,快递会将取样产品寄送到家,患者在家自行取样后寄回即可,等待数日后即可收到专业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与相应的建议。无需去医院等其他机构,居家即可自行完成,简单易操作,省时省心。

  安全:无痛无创,仅需粪便

  仅需检测者几克粪便,无侵入性,无痛感,不会对肠道造成任何伤害,在保证高准确度的前提下也将伤害减到最小。

  四、专注:专门针对国人研发

  不同人种之间的基因有差别,所以虽然国外也有类似产品,但是并不完全适应国内情况。易瑞达生物推出的肠癌粪便检测服务在研发时针对国人体质展开,产品更符合国人实际情况,准确度会更高。

  便于推广

  结合以上四点,无痛无创的肠癌粪便基因筛查方式体验好,操作简单,依从度高,便于推广,可以有效提高肠癌早期筛查率,降低我国肠癌死亡率,是一项真正利国利民的好技术。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