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致敬百万“哨兵”关爱药店店员 抗疫哨兵——药店人专项保障行动启动
】【关闭 2020/2/17 16:22:14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一场呼吁医药行业和全社会关注、尊重药店人的公益行动日前启动。这项名为“康恩贝金笛·抗疫哨兵——药店人专项保障行动”的活动由康恩贝金笛发起,通过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值守一线的药店店员代表提供保险保障,向全国百万药店人致敬。活动将进一步关注他们秉持责任、坚守一线的动人故事,让更多人了解为抗击疫情甘做“哨兵”的药店人也是一个值得尊重的群体。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会长、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一排排大门紧闭的店面中间,药店成为为数不多开门营业的单位,坚持日常营业成为一件值得赞赏的事情。药店里,他们值守岗位,充当先锋,冒着风险为前来买药的顾客检查体温,登记信息,提供健康咨询和帮助;店里人手不够,他们十几个小时连轴转,有时一天下来都吃不上一顿热乎饭;防护物资紧缺,不少人买不到口罩、消毒液,有时会控制不住情绪,说不合适的话,他们都大度地报以耐心和微笑……面对疫情,他们毅然选择履行责任,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因为在他们的心底,有一份使命在召唤。这就是当前药店店员的工作常态,为了抗击疫情,药店人是一个令人尊敬的群体。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很多药店仍然坚持日常营业。在疫情早期的战“疫”最前线武汉,全市营业的药店达4084家,是日常供应的85%,市民基本上可以就近买到日常药品。除了正常提供医药物资外,药店还成为重要的疫情防控阵地。通过测量体温、销售登记等方式,药店发挥着疫情防控的早期监测作用,成为疫情摸排的重要场所。“多一道筛查关,就加一层安全网。”浙江省药监局日前呼吁,让浙江省两万多家药店成为两万多个疫情防控的“哨点”。目前,全国有40多万家药店,就是40多万个哨点,上百万名店员就是上百万名“哨兵”,他们日夜值守,履职尽责。

  具体视频请点击:https://v.qq.com/x/page/q30665c9dvg.html

  “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医院是火线,我们医药企业是兵工厂,药店是哨卡,而百万店员就是哨兵,我们都是同一条战线上的战友,守护健康、打赢疫情防控战是我们共同的使命与责任。”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会长、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说。

  据介绍,康恩贝金笛发起的“抗疫哨兵——药店人专项保障行动”主要面向疫情防控期间值守一线的药店店员,通过相关的行业联盟、连锁机构进行推荐申报,将惠及5万名药店店员。具体保险产品由康恩贝金笛负责落实,每人10万元保额,保险期1年,保障范围不仅针对此次的新冠肺炎感染,还涵盖27项甲乙类传染病。

  “康恩贝金笛·抗疫哨兵——药店人专项保障行动的初衷,是让更多的人关注药店人这个默默奉献的群体,希望能呼吁更多的医药及流通企业一起加入到关爱药店人的行列。”胡季强说。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