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共和国杰出中医大师石乃金和王朋卫成立新病毒肺炎针灸急救防控研究中心
】【关闭 2020/2/7 15:59:2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2020年春节前后,中国武汉地区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情况紧急,国人恐慌,国医大师石乃金紧急召回亲传弟子王朋卫等,在解放军421医院广东军区广州第14干休所右侧的广东蓝金传统医学针灸研究所紧急成立新病毒肺炎针灸急救防控研究中心!

  

 

  石乃金,四九年入伍参军,在部队一直从事医疗卫生方面工作,至今行医70余年。1999年被卫生部部长钱信忠提词“中华民族,医学之光”!2000年被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华高新知识产权组委会评为共和国名医专家金奖,同年录入巜共和国名医专家大典》,2012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授予‘共和国杰出中医大师’!2015被中共中宣部评为中国当代名医!

  

 

  2017年,响应习主席号召,被国家包括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宣传部、广电总局、中华医学委员会、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共同授予“全国医学界领军人物”的荣誉称号。曾经带领王朋卫等团队,攻关研究中医难题,发明诸多中医医学专利技术及产品,其中针灸急救心肺脑复苏治疗仪,2003纳入抗非典项目,广东省设立了重点课题项目,2013年上报国务院汪洋副总理,回复批准纳入习近平主席的一带一路经济带项目,属国家三类医疗器械,2007年结题,其专利价值被权威机构评估1,800,000,000美元,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在2003年抗战非典的时候攻关的技术项目,得到了国家的充分认可,并给予巨额科研经费!大国之中医,在几千年历史中对抗温疫屡屡神效,顶天立地,力挽狂澜,救死扶伤,舍我其谁?

  

 

  做为师级军人干部的石乃金,老前辈还意识到武汉的疫情、中国的疫情,已经不仅仅是防控病毒这么简单的一个医疗的问题,若不马上控制好,将会影响到中国与世界各国经济、政治、文化战略地位,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战关键时刻。国家兴亡匹夫之责,岂能袖手旁观!

  

 

  王朋卫,任广东蓝金传统医学研究所所长,祖上世代从医学易,师承国家各流派国医大家,医学功底扎实,承载着要传承正宗的规范的高效的中国古医学的伟大社会使命!兼任历任多家中医医院、中医研究院院长,这次被聘任为中国科学研究单位联合举办的「新冠状病毒肺炎传统中国医学及针灸急救防控研究中心」课题组负责人!

  王朋卫对多家知名媒体和各级领导们说,我代表单位感谢师傅石乃金的栽培与信任,感谢各位专家、学者、教授、院士、领导等,是你们一直背后无私的付出和努力的帮助,才能有我们今天这样的优异成绩!借此表示忠心的感谢!(注:排名不分先后、不便提名的专家团队见谅)

  感谢‘中国科学院’工程院士93年被评为的第一位中医药院士程莘农

  感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研究所朱兵所长

  感谢‘中国针灸学会’会长李维衡

  感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钟南山院士所在的医院)急诊科主任梁子敬,苏雪娥,神经科何俊德等

  感谢‘解放军421医院’的急诊专家张家文主任,海军舰艇救护专家邵建清 ,中医科主任廉兴隆等

  感谢‘广东军区解放军广州陆军总医院’的急诊科主任秦伟仪 ,钱鉷津博士 ,童华生主任等

  感谢‘北京协和医院’急诊科邵孝铁兼任中华医药学会(急诊医学学会主任)委员

  感谢‘广州市中医药大学’的世界著名中医针灸专家靳瑞及接班人袁青、赖斤生以及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唐纯志

  感谢‘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急诊科廖晓星教授

  感谢‘广东省中医院’的急诊科专家梅广源 ,全国知名针灸专家符文彬(现任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等

  感谢‘阳江市中医院’副院长冯小燕、及冯磊教授

  感谢‘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高级工程师 黄树 ,陈丽华博士等

  感谢‘广东省同康医疗器械检测中心 ’卢子分 ,李伟松 ,黄秀莲等专家

  感谢‘国家工信部’电研七所的朱云峰

  感谢还没有提名的科研团队成员!

  记者从‘新病毒肺炎针灸急救防控研究中心’了解到,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研究方案,在团队共同努力下,建立了涵盖中医特色五运六气病毒生存环境学、个体化发病机理六经辨证学,一剂知常用方剂学汤药方解、三分钟针灸重症新冠状病毒肺炎急救心肺脑复苏纯中医抢救设备体系,食疗抗战新肺炎及综合症的研究成果体系,中国传统医学运用各种类型理疗等自然疗法体系,音乐疗法、八段锦、太极拳、气功等等,全方位多维立体的综合方案辩证施治方案,涵盖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来的中医文化精髓!方案实现了高效化!权威化!专业化!简单化!系统化的五化科技方案。

  王朋卫强调,研究中心的方案是纯粹的祖国传统医学,不含西医、中西结合理论,经临床实践证明,对传染病、对肺炎、对急救,疗效显著!团队不仅仅可以为国分忧!为民解难!更将会为凝聚民族情感,将会为增强民族团结自信,将会为提高民族医学智慧认知等起到积极作用!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