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2020年疫苗追溯迎来发展春天 看中科芯睿如何迎接未来
】【关闭 2020/2/3 11:24:5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1月19日,广东省药品监管局在组织召开的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提到,广东3月底前全面建成疫苗电子追溯体系,届时广东将实现所有上市疫苗全过程可追溯。

  此消息一出,对疫苗追溯相关领域的企业来讲,可谓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但不可否认的是,疫苗追溯体系目前也存在种种难题。那么,对于疫苗温感标签领导者中科芯睿来讲,其将要如何迎接这场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博弈呢?

  是市场痛点更是一场挑战

  当前,疫苗追溯体系行业存在各种市场痛点。

  痛点一:疫苗保存对温度要求严格。绝大多数疫苗应保存在2~8°C,而不应冷冻保存。因为疫苗保存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使其效力不可逆地降低。

  痛点二:现有技术无法实现自体检测。据了解,现有的温度监控方案都是通过外部设备进行环境温度检测。由于检测设备不在疫苗包装本体上,因此无法真实反应从生产到使用全程的温度变化。这样在疫苗管理上就会存在明显的管理漏洞。

  痛点三:新的疫苗法明确要求对疫苗运输和存储过程进行全程温度监控。

  痛点四:目前市场上未有专用疫苗标签。

  众所周知,除了目前市面上没有疫苗专用的标签外,目前的标签技术也难以达到要求。现有标签体积大、成本高、无法实用,且无法做到每只疫苗都使用独立的标签等现状都是目前该行业所不得不面临的挑战。

  是行业春天更是发展机遇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疫苗批签量为7.12亿份。如疫苗温感标签能降低成本,扩大最小温度监控单位,疫苗市场用量将十分巨大。

  面对如此可期的市场需求,中科芯睿力争做疫苗温感标签领导者,勇抓机遇,不忘创新。

  由中科芯睿自主研发的疫苗温感标签是一种在途全时程自动测记温度的表贴标签。

  该发明是一种可以粘贴在物品表面上与传统表贴的条形码和二维码基本一样。当这种标签粘贴在物体表面上开始工作时,会自动测试本物品在本时刻的即时温度并记录在标签的内置芯片内,供接收物品方查询与备案。

  据介绍,标签由三部份组成。第一部份由测温芯片,MCU及RAM组成。由MCU发出指令测温芯片导通则可立即得到本时刻本物品的即时温度值,并把这一系列数据记录在RAM的某一扇区内。第二部份由发射线圈和接收线圈及RAM扇区数据输出端构成。当采集器向本标签发出指令时接收线圈收到指令立即把在途存贮在扇区中的所有数据通过发射线圈发射出去。采集器是通过空中协议与标签完成数据交换的。本部份采用两种频率组合使用完成a:13.56兆赫与915兆赫组合完成标签的数据记录与空中交换。b:13.56兆赫与2.4G赫组合来完成数据记录与空中交换。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芯片异构模式在标签中的首次应用!

  另据介绍,该标签的第三部份由柔性电池间歇放电来给标签赋能!中科芯睿的柔性电池附带定时放电和空中启动停止工作的特点。由于柔性电池薄,效能比大,无毒无害不发热且由芯片管理,这意味着该款标签有着极大的应用范围。可广泛适用于疫苗溯源与监控、冷链行业无源温感标签、电池温度监控与预警等领域。

  据了解,为了形成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中科芯睿目前已申报5项国家技术发明专利。中科芯睿还将不断完善RFID采集技术与物联网平台,可以将每只疫苗的检测情况实时上报平台,实时统计检测,有效防止失效疫苗给老百姓带来的危害。

  展望未来,中科芯睿争做全球领先的超低功耗、超薄的有源标签。力争通过自主创新技术,大幅减低成本,让每只疫苗都用上疫苗标签。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