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蒲地蓝儿童用量拿不准?专家共识发布权威意见
】【关闭 2020/1/22 10:21:2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在每年的10月到次年的4月,都是流感盛行的时期,在这期间不乏类似,“小小的感冒,怎么会夺人生命?”的问题,这恐怕也是不少人心中的疑惑,其实普通感冒不同于流感,一般的感冒并不会致人死亡,但流感并发症会。

自从全国各地逐渐入冬,我国多地进入流感的高发期,据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数据显示,2015年-2018年的流感发病数量总和为172.7万,截至2019年11月,2019年流感发病数超230万,远超过去四年总和。

所以关于流感,我们必须要了解些什么呢?

  1. 流感季什么时候开始和结束呢?

其实人们可能在一年中的任何时间患上流感,但流感的高发期是在每年的冬春季节,具体而言,一般是从10月份开始,并可能持续到次年的3月甚至是4月。

  1. 哪些人比较容易感染流感?

儿童、老年人、孕妇、任何患有慢性疾病和免疫性疾病的人,以及与流感患者接触频繁的医护人员等。值得注意的是,婴幼儿不能接种疫苗,防止感染的最好办法是,避免与其他人频繁接触,并做好日常的清洁卫生等。

  1. 流感最常见的症状是什么?

与一般的普通感冒相比,流感的症状来的更加突然,通常包括发高烧、发冷、咳嗽、喉咙痛、肌肉或身体疼痛、全身乏力,偶尔伴有呕吐和腹泻,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儿童不善表达自身的不舒服,在流感高发期,家长除了多观察孩子是否有反常行为如哭闹、突发高烧等,还可以在家储备一些抗流感病毒常用药物如小儿豉翘清热颗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

此外专家提醒,有经验的家长在给儿童服用药物前需要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就以蒲地蓝口服液为例,其在儿科领域被广泛使用,主要用于儿童感冒、流感、手足口病等,口服液剂型也更加方便儿童的吞咽吸收,成为不少家长的选择,但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服用剂量是多少呢?在由中国中医科学院牵头制定的《蒲地蓝消炎口服液临床应用专家共识》中,给出目前有关蒲地蓝口服液的最权威用法用量。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