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干货收藏】综合隆鼻,该选哪个材料好?
】【关闭 2020/1/20 10:24:2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引言)关于综合塑鼻材料的优缺点梳理,献给爱美又好学的你。

  隆鼻材料哪个好?

  我只能回答你:目前证实安全有效的合法材料,没有不好的,也没有最好的,考验医生的是对材料的了解和驾驭。

  常用假体隆鼻材料有硅胶、膨体、自体软骨组织。前两者是假体,后两者是取材自自己身体的软骨,常用的有鼻中隔软骨、耳软骨、肋软骨三种。

  硅胶

  硅胶为高分子硅化物。早在20世纪中期就开始使用,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价廉物美,恢复快、成型稳定,为目前临床首选的隆鼻材料之一。

  硅胶不能与鼻组织长在一起,容易出现轮廓感,皮肤薄的人容易漏光。

  另外,硅胶植入后会形成一层包膜将它紧紧裹住,后期包膜很容易出现挛缩,使鼻背反光增强,也会产生透光,影响外观效果。

  

图片.png

 

  膨体

  膨体于1995年从美国引进国内,因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及特有的微孔结构,而且人体组织细胞及血管可长入其微孔,形成组织连接,如同自体组织一样,隆鼻效果十分理想。

  膨体最大的优点就是自然!形态自然,组织相容性好,与鼻组织浑然一体,不会移动、不会下滑、不会透光、更不会穿出皮肤。

  不足是对医生的雕刻水平有要求,而且若整形失败需要修复,取出时也比硅胶麻烦一些。

  

图片.png

 

  自体软骨组织

  自体软骨组织,这是取材自自己身体的软骨,没有血液供应,也能成活生存。植入后对组织无刺激作用,可长期保持其原有体积及细胞形态,易削切成所需大小及形态,故隆鼻术后外观形态自然,逼真。

  鼻整形中,最常用的自体软骨是肋软骨、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其中,肋软骨骨源丰宣,适用于材料需求量大的: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则因骨源有限,而适用于轻度鞍鼻或低鼻者。

  

图片.png

 

  因为特性的不同,同是自体软骨材料也会有不同的用途。

  【耳软骨】取自耳蜗,可以卷曲、可以弹回,适合放置在鼻头,抬高鼻尖,增加鼻尖的弧度,能做出漂亮的鼻尖;术后不必担心正常接触鼻部,可推按鼻头,且手感柔软逼真。

  【鼻中隔软骨】鼻中隔软骨是两个鼻道中起分割作用的板状软骨,将其前方与上方各保留一部分,后下方整体取下时,既可以维持鼻形态的完整,又能得到所需材料,而且取材部位又与鼻整形处于同一切口,不用另外开刀。

  从性质上来说,鼻中隔软骨质地坚韧,通体透明,容易塑造出既圆又翘的鼻头,可用于抬高延长鼻尖鼻小柱,解决朝天鼻、露鼻孔问题。甚至可以顺道治疗鼻中隔弯曲或矫治鼻塞等疾病问题。

  【肋软骨】对于一部分鼻子塌陷特别厉害的亚洲人,鼻中隔发育很不完善,而偏偏也是这群人,所需要用到的塑鼻材料更多。肋软骨有大量的来源,可靠的质地,安全的取材方法。

  肋软骨取材方便,做鼻整形,只需取第6或第7肋软骨其中一根当中的一小段即可。这里的肋软骨具有足够的长度和宽度,有一定的轻度和柔韧性,可以撑起低平的鼻梁和鼻尖,可以达到更好的鼻子整体形态和立体程度。

  从硬度和柔韧度上看,肋软骨可以被随意雕刻出更符合理想的形状、长度、厚度及弧度。由于肋软骨体积更大,既可以做成漂亮的鼻梁和鼻尖,也可以用于延长鼻子,更可以制成鼻小柱支撑物、鼻翼软骨和鼻部凹陷填充膜片等等,非常适合鼻部基础较差的患者。

  对各材料的优点不足,你心里有数了吗?材料摆在那,怎么用才是关键。为了将各材料扬长避短,医生的专业能力也正在这里体现。

  广州紫馨专家会取各材料的优势,让效果最佳、损伤最小。

  

微信图片_20200120091040.png

 

  比如,植入假体到薄皮肤会用筋膜包裹,防止术后鼻部发红,又能获得各角度都完美的鼻部线条;用肋软骨时加耳软骨保护鼻尖,鼻部更柔软自然;探索损伤更小的取肋方法等。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