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妈咪爱可促进肠蠕动,有助于缓解婴儿胀气
】【关闭 2020/1/17 17:13:5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准爸妈历经40周的漫长等待,终于和宝贝见面了。初为父母的喜悦很快被宝贝不明原由的哭闹打破。婴儿哭闹,除了饥饿、大小便把尿布弄湿,衣被太厚等原因,胀气也是“元凶”之一。

  许多婴儿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胀气,但宝宝尚小还不具备语言表达的能力,他们多会用哭闹、放屁等方式来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通常0~3个月的宝宝如果出现哭闹不安、蹬腿、面色涨红等症状,很可能就是胀气了。3 个月之后的宝宝胀气经常表现为屁多、哭闹、要抱等情况。

  而喂奶时没有掌握好奶瓶的角度、母乳妈妈吃过多胀气和热气食物(土豆、红薯、煎炸食品)以及太过依赖安抚奶嘴(有些安抚奶嘴是空的,宝宝含着它容易吸进空气)等,都会导致宝宝体内进入较多气体。

  宝宝4个月前,肠胃功能尚未发育完善,肠胃蠕动的速度和成人差距很大,肠蠕动较缓慢,胃肠道的空气不会顺着肠道排出去,就卡在各个角落。而宝宝的肚子腹壁很薄,所以只要有点气体,肚子可能就会鼓成球。

  为了让宝宝不受胀气的折磨,妈妈们在注意科学喂养和饮食的同时,建议给婴儿做一做排气操,利用压迫的原理,将宝宝肚子里的气压缩排出。以肚脐为中心,手掌顺时针轻抚。一圈为一回合,做4-8个回合即可,或者蹬自行车式,两腿交替往腹部蜷缩,以八拍为一组,做一组等。排气操一定要选在吃奶半个小时后做,不然则会吐奶。

  

  妈咪爱益生菌对治疗宝宝胀气也有一定的效果,可以促进消化,帮助肠道蠕动,从而促进胀气的改善。妈咪爱是很多家长在育儿过程中比较常用的益生菌制剂。妈咪爱所选用的菌种是加拿大Rosell研究所专门培育的屎肠球菌R026以及枯草杆菌R179,是有明确菌株编号的,且受到中国食品药监局的安全性认可的,家长们可以安心的给宝宝服用。

  不过如果宝宝长时间不排便只是放屁,或者所放的屁有酸臭味,那么就要考虑是否是消化不良所致。胀气情况比较严重的话也要考虑是否为肠绞痛,应该及时带宝宝就医,请医生进行排查。对于婴儿肚子胀气,父母也不必过于着急,它并不是一种疾病,一般情况下不需要药物治疗,更多的是要想办法缓解宝宝的不适。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