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速收藏!流感高发季之权威用药指南!有蒲地蓝等常用药
】【关闭 2020/1/16 16:23:0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每年冬春季节都是流感的高发季,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主要症状为发热,伴畏寒、乏力、头痛、全身酸痛,常有咽痛、鼻塞、流涕等,流感病毒主要通过打喷嚏和咳嗽等飞沫传播,以及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引起传染,流感病毒的传染性大、传播迅速,极易造成大范围的流行性感冒。

  而如今正处于全国流感高发季,一些地方的医院人满为患,每到流感高发期,儿童感染的几率大增,“流感”在家长眼中更是谈之色变的存在,不少医院的儿科诊室被前来就诊的家长小孩围得水泄不通,小儿豉翘清热颗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在医院和药店中都成为紧缺药,甚至就连蒲公英、板蓝根等中药材都被用来泡水喝。

  

 

  此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就流感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例行发布会,并在会上发布《2019-2020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方案》和《2019-2020年中医药防控流感工作方案》。

  流感防控的实践和科学研究证明,中医药治疗流感行之有效,也是我国流感防控工作中独具的优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

  随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江苏省药学会、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等发布流感防治方案,其中包含常用的蒲地蓝消炎口服液、板蓝根颗粒、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药物。

  

 

  此外专家强调,只有早预防、早治疗、选对药、选好药,才能让孩子不生病、少生病。家长们要及时合理的使用优质流感药物,才能在流感初期有效的预防病情加重。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