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高科技赋能智慧医疗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助力基层消化道癌症防控
】【关闭 2020/1/15 16:50:1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1月9日,第十二届健康中国论坛在京举行。该论坛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主办,来自医药卫生界、产业界、学术界、主流媒体界等近两千名嘉宾参会,本届论坛围绕健康中国行动促进背景下医药医保政策、医药器械创新、医药产业发展等核心议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值得一提的是,安翰科技一直深耕智慧医疗,高科技创新成果——安翰磁控胶囊胃镜通过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医疗检查达到更加精准。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丁震教授

  AI辅助阅片,高科技赋能舒适化消化道癌症筛查

  “磁控胶囊胃镜检查非常方便,每次检查拍摄成千上万的医学影像,为了节省消化科医生的阅片时间,我们融入了人工智能技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丁震教授在大会上分享了其团队与安翰科技基于磁控胶囊胃镜开展的一项人工智能临床研究成果。

  据悉,这项研究成果《使用深度学习模型的胶囊内窥镜对小肠疾病和黏膜正常改变的胃肠病专家级临床识别》已于2019年10月作为封面文章发表在美国胃肠病学会(AGA)官方刊物Gastroenterology(《胃肠病学》,影响因子19.233,RANK=1)上,标志着我国人工智能技术在消化道疾病影像诊断方面的应用已走在世界前列。

  

 

  “人工智能技术的突破进展,将切实提升消化道影像诊断的准确性和效率,使医生从高强度的人工阅片中解放出来,帮助医生更加专注地把高危患者从茫茫人海中筛选出来,具有重大的临床价值。”丁震教授说。

  AI技术的完美融合,让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的智能阅片功能不断优化。针对每一例检查,安翰磁控胶囊胃镜均可通过对食管、胃及小肠采集的5万张图像实时高速分析,仅需不到10分钟即可完成辅助诊断,医生阅片效率提升幅度达到惊人的20倍,成为医生的得力助手!不仅如此,AI的加入,还实现了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操作与阅片的双向质控,保证每一例检查的准确性。医疗数据模型和精准分类功能,让图片获取更加完整,更加有针对性,提高病灶检出率。智能阅片功能的不断优化,可以大大提高医生阅片效率和准确性,成为医生的得力助手。

  近年来,我国一直致力于将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然而,部分基层地区医疗资源的薄弱以及与上级医院的通讯不畅等问题,依然成为全面开展胃癌筛查的“拦路虎”,而5G技术将大大拓展医疗健康服务的空间和内容。

  “5G时代,这些问题有望被解决。5G网络大带宽、低时延、高速率的天然优势将促进跨屏、跨空间的远程医疗快速普及,扩大优质医疗资源的覆盖面,大幅提升专家效能,真正实现专家从‘遥规划’到‘遥操作’的零距离远程诊疗转变。”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消化内科主任令狐恩强表示,对于基层医院和百姓,胶囊胃镜5G远程操作技术,使大医院医疗技术资源可以覆盖到偏远地区和基层医院,基层医院的医生可以和专家实时协作完成对病人的诊治。病人不用千里迢迢来大城市大医院就诊,在当地就可以享受同样质量的医疗服务。

  安翰磁控胶囊胃镜给胃癌筛查提供了较好的解决方案,借助互联网平台,以舒适化胃镜实现广泛的胃癌筛查,为基层医疗机构输送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诊疗水平,能够使患者在家门口方便地接受筛查,并获得专家阅片和诊断,保证了筛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未来,安翰科技将不断深化探索创新消化道疾病的解决方案,让适合中国国情的消化道癌症防治模式造福更多的中国百姓。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