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健康资讯
医药卫生网 > 健康资讯
肖氏反射弧发明人肖传国获中共中央国务院颁“70周年纪念章”
】【关闭 2020/1/13 15:20:4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春节前夕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获悉,因发明“肖氏反射弧”神经学新概念并将其广泛应用于医学实践而蜚声中外的肖传国教授,获得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一枚,该纪念章由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送到正在深圳肖传国医院忙碌不辍的肖传国教授手中,以此表彰他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学事业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据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纪念章象征至高无上的荣誉,颁发的对象仅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健在的老战士,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等。

  

 

  现年65岁的肖传国教授,现为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973首席科学家,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副教授,香港大学医学院荣誉教授,深圳肖传国医院创始人。他自1987年在伦敦大学泌尿外科研究所任中英交换学者起便开始从事泌尿外科工作,30多年来一直矢志不渝痴心不改,在所钻研的泌尿外科领域有很深的研究、实践与造诣,尤其是泌尿外科疑难杂症积累了极为丰富的临床经验。

  2001年他集合多年来在神经泌尿科领域所做的严谨、科学、深入的研究成果,创新提出了“人工建立体神经——肖氏反射弧”这一神经科学新概念,并应用这一新概念治疗脊髓损伤以及脊柱裂脊膜膨出患者大小便失控获得成功,还将“肖氏反射弧”用于治疗截瘫或脊髓栓系综合证导致的神经原性膀胱,因此成就,他被评为973计划项目“神经损伤修复和功能重建的应用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肖氏反射弧”也因此被国内外权威教科书采纳,在神经泌尿科领域,该研究一直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肖教授倾尽半生精力研究的“肖氏反射弧”手术,致力于为先天性脊柱裂脊膜膨出症患者解除痛苦,自问世之日便在实践中反复完善,历经18年摸索和临床实践,全球范围内已完成近4千例手术,为世界各地3000多位患者送去了健康和生命的福音。因疗效显著,“肖氏反射弧”手术已被国际医学界高度认可,西方为此还破天荒地采用了用肖教授的姓氏命名该手术,这在几百年的西方外科学史上是首次,足以令全世界华人同胞骄傲自豪。

  

 

  70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0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代表着国家荣誉,象征民族振兴,也意味着医学报国、科技报国的神圣使命,更代表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该纪念章能颁发给肖传国教授这样的杰出医学工作者,更是对其医学成就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本文来源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编辑:刘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