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平舆县举办医疗机构临床输血专题培训会
2018/12/26 10:13:0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临床用血管理,规范临床输血操作程序,确保医疗质量和输血安全。日前,平舆县卫计委在县人民医院七楼会议室组织举办全县医疗机构临床输血知识专题培训会,全县用血单位临床医护人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由县卫计委吴瑞华主任作培训动员讲话,强调了临床输血安全的重要性,指出血液是生命与健康之源,输血是治疗疾病、拯救生命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有效手段。作为医务人员要提高认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牢固树立风险意识、确保临床输血安全,并将培训获得的经验知识应用于工作实践,切实提高临床输血工作水平, 并要求参会人员认真听、认真记,培训后进行考核。

随后,县人民医院供血库主任王丽就临床输血相关知识,临床输血存在的问题、无偿献血及下一步临床用血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着重强调了医护人员在临床输血工作中必须严格遵守输血相关法律法规,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务必严格按照输血规范做好相关工作。对临床用血的关键环节输血前、输血中、输血后的控制及医疗和护理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强化了医护人员对临床输血知识的掌握。

培训中,医务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培训结束后对所讲知识进行了现场考试,184位医生考核全部合格。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全县临床科室科学、合理、规范、安全用血。 (通讯员 平舆县卫计委 邓天芝 贾明媚)

编辑:张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