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崇尚科学、致敬英雄”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羲和书院举办党务晚会
2018/12/11 20:59:25 |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
     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歌颂红军不畏艰险、勇往直前革命精神,礼堂内不时掌声热烈、歌声嘹亮,近千名学生齐读“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在礼堂中回响不绝。近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闻德礼堂进行一场由该校羲和书院主办主题为“崇尚科学、致敬英雄”的党务晚会,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凯出席,相关院系、职能部门、书院负责人以及8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
 

    晚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百人诵读《长征的记忆》展现了红军长征时期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情景剧《难忘红蘑菇》讲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两弹元勋,在条件极其艰苦的情况下制造出国之重器
——原子弹和氢弹的故事。他们隐姓埋名28年,在布满荆棘的不归路上奋力前行,虽然他们的名字鲜为人知,但他们的贡献永垂青史。情景剧最后演员们齐唱《中国男儿》更是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情景剧《裘法祖》讲述了“中国外科之父”裘法祖因为母亲因病去世而致力医学、认真学习、潜心研究,最后终成一代医学大家的故事。演员们惟妙惟肖的将跌宕曲折的情节展示给观众,故事引人入胜,人物形象丰满,动人的场景使观者泪目。情景剧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观众全体起立,齐读医学生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在晚会推向了最高峰。

    之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羲和书院老师对同学们寄语了期望并送上鼓励,他们说科研是一个漫长而艰辛的过程,你们要坐的住,走得稳。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真理的长河中,有无数的礁石险滩,只有不怕巨浪的弄潮儿才能勇攀高峰,加油!你们是最棒的!”活动最后,歌曲《龙的传人》用激情高亢的声音为现场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
    英雄烈士的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97年来不懈奋斗伟大历程、可歌可泣英雄史诗的缩影和代表。今年五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英雄保护法》实施。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场合发表讲话时说:“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而今,更多的科学家奋斗在科研的第一线,他们朴实无华,鞠躬尽瘁,用毕生献身科研。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羲和书院以此次党务晚会为契机,在缅怀英雄烈士,弘扬爱国精神的同时,激励大学生崇尚科学、努力钻研,向英雄科学家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何露阳 刘林 李竞云供稿)
编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