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病人打骂,他们这样办
2018/12/10 9:16:4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日前,在温县人民医院麻醉科,一位七旬病人还未被推进手术室,就突然在病床上又打又骂医务人员,然而,几位医护人员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依旧面带微笑,轻声缓语地安抚病人。

它山之石为玉,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近年来,该院旨在培育职工医者仁心,关爱善待病人的大医情怀。多措并举,常态化开展医德医风建设,不断提升医者悉心为民、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首先,该院引导职工学习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特别就孔子的“恕”学起做起,从“恕”字中汲取仁爱精粹,教育医务工作者用宽恕、博爱的情怀温暖患者;其二,该院利用道德讲堂,邀请社会知名人士、著名学者前来为职工进行“三观”教育,使大家践行以德做人、践行医者的使命。其三,“两学一做”常态化,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挤出时间学、放下架子学、带着问题学,学党章,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并且在用字上下功夫,促使职工尽职尽责,亲情关爱每一个住院病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医德,真正把病人捧在手心、装在心中。

这位70多岁的王某患者原是精神障碍,因意外导致髋关节受伤,需要在该院骨烧伤科置换关节。手术当天,麻醉科护士毛彦炜来到病房接他。刚走到病床前,情绪紧张的王某就“啪”的一掌打在她的脸上,嘴里也呜哩哇啦乱骂起来。几经修炼的毛彦炜不愠不恼,反而笑脸柔声安抚病人说:“别怕别怕,老大爷,我不是来给你打针的,是怕你老躺着不舒服,带你出去散散步,看看外面的景致……”在她的安抚下,病人终于安静下来,毛彦炜才小心翼翼地把他推进了手术室。早已等候在手术室的麻醉科主任王占奇等人立刻上前,快速准确地为病人进行了麻醉,终于使病人顺利进行了手术。

                                     (李傲)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