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临颍县卫生计生委依法开展重大案件集体合议
2018/12/7 9:00:5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 )日前,临颍县卫生计生委为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维护社会稳定和谐,规范办案程序,保证案件质量,根据《行政处罚法》、《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度》等相关规定,依法对一起非法行医重大行政处罚案件进行了集体合议。

会议采取全程录音录像方式进行。临颍县卫生计生委主管领导吴爱芹、法监股股长杨萍、监督所所长张英杰以及监督所班子成员,案件承办人员等,围绕案件“程序合法”等内容展开讨论,案件主办人员介绍了关于案件的有关情况,包括立案依据、违法事实、主要证据、程序步骤、拟处理意见及依据、存在的问题或分歧意见等,依据案件当事人违法的事实、货值金额和违法所得,合议人员对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定性是否准确,处理是否恰当,程序是否合法,以及其他需要讨论的内容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形成最终意见。

据介绍,临颍县对重大案件进行集体合议,进一步促进了卫生计生系统行政执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有效的保护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