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信阳市浉河区正式启用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服务
2018/12/7 8:59:20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周绍林12月5日上午,信阳市浉河区卫生计生委召开2018年浉河区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暨基本公共卫生绩效考核培训会议,要求从即日开始,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正式启用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服务。

浉河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院长(主任)、参与家庭医生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工作人员、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组建的家庭医生团队长等近350人参加培训。会上,委基层卫生股负责人解读了全区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绩效(评价)考核方案,安排了省、市、区年度绩效考核相关事宜,培训了电子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操作指南。此次浉河区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暨基本公共卫生绩效考核培训,旨在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浉河区卫生计生委提前谋划,多方调研,决定启用智能电子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群众通过互联网技术,在移动客户端实现查看办理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综合医院的基本医疗、基本公卫、就医报销、结算支付、空中药房、远程医疗、检查检验等“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目前,经过不断调试和完善,全区已经正式上线“互联网+公共卫生+基本医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系统,率先在全市实现居民健康档案信息与基本医疗、家庭医生签约的互联互通,居民能够在微信客户端查看个人健康档案和基本医疗信息。随后,将上线双向转诊、分级诊疗和远程会诊系统,为打造全区紧密型医疗共同体提供支持。

据介绍,下一步,浉河区将建立区级卫生综合信息云平台,打通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健康档案信息、基本医疗信息,并与区级医院、区域影像中心、区域检查中心的信息系统共享,实现“互联网+医疗健康”。

浉河区卫生计生委要求,全区各乡镇卫生院自即日开始,利用20天左右时间,集中人力物力,组织全科医生团队先行为全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电子化签约,务必在年底前实现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全覆盖,并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全科医生团队全面以老年人、残疾人、儿童、慢性病、严重精神障碍等重点人群的电子化签约服务。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