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内容
孩子嘴巴里长了红疙瘩是不是血管瘤?
2018/12/6 10:57:1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孩子身上的很多地方都有可能出现血管瘤,其中嘴巴就是常见的发病部位。日前来自洛阳的一位妈妈说:自家女儿嘴巴里靠右侧长了个红疙瘩,且在慢慢变大。家人说是上火了,过几天应该就没事了,但她在网上查了查,觉得有点像是血管瘤,但是又不确定。她想咨询一下血管瘤都有哪些症状,该怎么判断。

  郑州长峰医院血管瘤专家指出,血管瘤在病发初期往往就是一个或数个小红点,然后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而不断变大,汇聚成块,并突出或略突出皮肤表面。在临床中发现,海绵状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在患儿口腔部位出现的次数较多,下面就来简要介绍一下其症状。

  1、海绵状血管瘤。多呈圆形或不规则形,可高出皮面,呈结节状或分叶状,边界不甚清楚,质软而有弹性。病变部位颜色多呈淡紫或紫蓝色,挤压后可缩小,压力去除后迅速充盈;若病变部位较深,则皮面颜色多为正常。

  2、混合型血管瘤。初期时大多为皮肤表面大小不等的小红斑。随着表面血管瘤的发展,同时侵入真皮和皮下组织,皮下侵犯的范围可超过表面病损面积,形成隆起的包块,形态不规则。

  研究发现,血管瘤在婴患儿出生后4~6周和4~6个月这2个阶段内增长迅速,容易出现溃烂、出血等情况。如果长在嘴巴里,还容易对患儿的饮食、呼吸等功能造成影响。在此建议患儿家长及时携带孩子到专业的血管瘤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以便确诊病情。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疑似血管瘤的症状,建议早发现、早治疗,以求获得好的治疗结果,同时也能减轻患儿所受的痛苦。

编辑:郑州长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