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漯河市三院开展关爱儿童视力健康系列公益活动
2018/11/30 9:07:3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梁煜)近日,漯河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志愿者来到漯河市小哈佛幼儿园开展“关爱儿童视力健康”系列公益活动,为社会献出了一份关爱,彰显了医界同仁的大爱精神。

该院少儿眼视光中心主任马云峰及口腔科王素杰副主任医师,带领志愿者为小朋友们筛查视力,检查口腔;公益活动现场,面对小班的孩子们年龄小,理解能力有限,不会表达,志愿者们耐心引导,不厌其烦,与小朋友们亲切交谈,相处融洽;志愿者们准确细致的记录每个孩子的视力,并对视力异常的孩子们发放低视力告知书,以此来提醒家长,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在筛查间隙,马云峰主任又详细向保健老师讲解了儿童视力发展的规律及近视预防、弱视防治的注意事项。

此次志愿者公益活动为该院系列活动,该院眼视光门诊(原保健楼一楼)已全面开展儿童眼病的卫生宣教,筛查,斜视、弱视的矫治及视觉功能等康复工作。

据介绍,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儿童视力低下将会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共同呵护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关注内容。因此,关注儿童视力,就是关注未来,这需要家庭、学校、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关注孩子,保护视力,给他们一双明亮的眼睛。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