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羚锐制药与新县税务局开展“支部联建互促”活动
2018/11/29 10:56:37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王明杰 通讯员李波 汤兴)税企携手谱新篇,支部联建共发展。记者昨天从河南羚锐制药获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责任感、使命感,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新县公司党支部和新县税务局第二分局党支部,在羚锐百亿贴膏剂基地联合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建互促、税企共赢”为主题的“支部联建互促”活动。

据介绍,这次税企携手开展的基层党组织联建互促活动,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效果。新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绪平,羚锐制药财务总监潘滋润,羚锐制药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总监汤秋平,党委委员、贴膏剂事业部总工程师、新县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忠国参加了活动。

首先,双方举行了税企“支部联建互促”签约仪式,新县税务局第二分局党支部刘威与羚锐制药新县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忠国签订交换了《税企党支部联建协议书》;张忠国简要介绍了羚锐制药新县公司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表达对联建支部未来携手合作的美好憧憬;刘威以《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题为税企双方支部的全体党员讲授了一次党课。

活动中,观摩了企业党建阵地。全体党员在羚锐制药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摩了羚锐党员活动室和党建阵地,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了非公企业党组织以党建引领带动企业创业创新发展的成就;组织与会全体党员参观了羚锐制药百亿贴膏剂现代化的生产车间和仓储,感受了现代科技在医药制造业上的应用,以及羚锐员工开拓奋进、忘我工作的精神风貌。

羚锐制药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开展“支部联建互促”活动,强化税企双方基层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上的交流互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标,有利于强化税务部门对非公企业的正确引导,进一步和谐征纳关系。通过此次乃至后续税企联建活动的开展,将会不断提升新县税务局和羚锐制药基层党建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推动老区新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羚锐制药新县公司党支部和新县税务局第二分局党支部将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基本遵循,进一步深化税企支部共建新模式,搭建更为便捷的税企沟通交流平台,大力开展“支部联建互促”活动,努力形成以税带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联建工作新格局。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