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商丘市梁园区卫计委举行基层医务人员培训
2018/11/29 9:50:01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董献华)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安全意识,改善医疗服务行为,防范医疗纠纷,构建和谐医患关系,2018年11月20日,梁园区卫计委在商丘卫生中等专业学校举办基层医务人员专业技术培训班。卫计委沈明生出席培训仪式,来自全区各医疗单位的800余名基层医务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有关专家围绕“提高医务人员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医疗纠纷的防范意识、依法行医、认真履行告知义务、加强医患沟通”、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等内容,生动详尽地阐释了如何防范和处理医疗纠纷,如何营造和谐医患关系,并对实际工作中容易引起医患矛盾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见解,对突出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

通过培训,提高了基层医务人员的医疗安全和医疗事故防范意识,对营造良好的医患关系起到积极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