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商丘市卫计委到虞城县刘店乡前候村开展大型义诊暨捐赠活动
2018/11/29 9:43:05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赵忠民 通讯员宋玉梅11月25日,虞城县刘店乡前候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这是商丘市卫计委到该村开展大型义诊暨捐赠活动。商丘市卫计委是驻前候村工作队派出单位,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确保前候村实现“贫困村出列”的奋斗目标,商丘市卫计委到前候村开展了大型义诊暨捐赠活动。义诊暨捐赠仪式在前候村文化广场举行,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树仁,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建华,虞城县委书记朱东亚,县政府副县长陈富磊,县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徐志强以及刘店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陈富磊代表虞城县欢迎市卫计委、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到虞城县开展义诊和捐赠活动,对市卫计委长期以来对该县健康扶贫和驻村帮扶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张树仁同志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分析了健康扶贫的背景和意义,号召全市卫生计生工作者,积极投身到基层工作中去,用真心、热情和实际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关爱送到群众的心坎上,让健康扶贫走得更远,做得更扎实。

    仪式上,市卫计委向前候村捐赠扶贫资金
7万元,市第二人民医院向前候村捐赠价值6万元的医疗设备。

仪式结束后,商丘市立医院、商丘市第二人民医院、商丘市中心血站、虞城县人民医院、虞城县妇幼保健院专家为广大村民群众开展了义诊服务活动。各诊台前,专家们忙着为村民测量血压、血糖、彩超检查、体格检查、开方、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等,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邻近几村的群众也闻讯纷纷赶来,参与热情非常高。

“我这腿有毛病,走路拄双拐,去医院看病很麻烦,今天市里专家到俺家门口给看病,太感谢了!”村民候让喜激动地说。据统计,当天共免费义诊群众600多人次,开出处方160余份,散发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0余份,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好评。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