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普法征文
医药卫生网 > 普法征文
商丘市卫计委举办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关闭 2017/8/9 17:16:3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为提高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处置流程,7月21日上午,商丘市卫计委和商丘市科教文卫体工会联合组织开展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本次应急技能竞赛分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理论知识考试,分为笔试和执法终端的操作使用,主要考察监督员对突发中毒事件卫生应急处置有关的法律法规、应急预案以及基本专业知识和执法终端的操作使用熟练情况。技能操作内容分为个体防护服的选择和使用、中毒样品的采集以及场景桌面推演三个部分。
各区代表队选手沉着冷静,奋勇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全市卫生应急战线工作者勤于学习、业务精湛、爱岗敬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此次技能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人员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练兵,锻炼了监督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丰富了其处理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也大大提高了监督员应急工作的协调、调查和判断分析能力,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向公众宣传卫生应急知识和技能,提高全社会自救互救能力和卫生应急素养。
 
编辑:梁如意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