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综合新闻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培训提升中医药科研能力
省记协主题教育采风走进新密
铭记历史 致敬英雄
一名女士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商都路莲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
1
11 1 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省记协主题教育采风走进新密
  本报讯 (记者常 娟)10月13日,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省记协)组织中央驻豫及省市媒体、新媒体平台等新闻单位一线编辑、记者50余人走进新密市密县县衙、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学习党史 增强‘四力’”主题教育采风活动。
为弘扬清廉正气,密县县衙景区依托杨炳堃展览馆打造了廉政文化教育主题展览馆。杨炳堃是晚清时期的一代廉吏,在新密7年间修水利、兴教育、整煤矿、化民风,政声卓著。新密人感念他的恩德,称颂他为“民生县令”。
通过参观,编辑记者们深深感受到“国正天心顺,官清民自安”的内涵,感悟到廉政文化的源远流长和民心向背的古今皆然。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位于新密市伏羲山风景区田种湾村,是皮定均将军战斗过的地方。1944年4月,日军进攻中原,豫西沦陷,豫西山区成为全国抗日战线的前沿阵地。1944年7月,党中央指示开辟豫西抗日根据地,皮定均、徐子荣等临危受命,组织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队,深入敌后,像一把钢刀,直插敌人的心脏。
编辑记者们通过实物展览、展板说明、导游讲解和现场体验等方式,重温了那段烽火连天、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红色精神发扬光大。
省记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这次活动,就是要使广大新闻工作者深刻认识党的先进性,以史为镜,增强“四力”,牢记职责使命,讲好河南故事,传播河南声音,守正创新,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2018-2020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