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版查看  第一版:要闻
PDF版查看  第二版:动态
PDF版查看  第三版:管理论坛
PDF版查看  第四版:专版
 
第一版:要闻
 下一版  
河南全面推进社区医院建设 到2025年,50%的乡镇卫生院建成社区医院
省卫生健康委要求 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
河南超七成医疗机构有了电子证照
一次事关生死的挽留
妇女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启动
来自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的选手在认真答题
濮阳市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卫生健康系统100多人受表彰
1
11 1 2020年12月3日 星期四 目录导航 1
 上一期   下一期 
1
  濮阳市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卫生健康系统100多人受表彰
 

本报讯 (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佀晓阳 管松丽)11月30日,濮阳市委、市政府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其中,濮阳市卫生健康系统100多人受表彰。濮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本立、市油田总医院主管护师宋舒娟、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海明等做典型发言。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濮阳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坚守一线,为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固防线。1月21日,濮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医疗机构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留观病区,迅速建立科学规范的防控机制和医疗救治体系。1月27日,濮阳市人民医院整建制接管市第五人民医院,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1月27日下午,濮阳市卫生健康委指令濮阳市油田总医院抽调5名医生、10名护士组成医疗队,连夜做好出征准备。1月28日,医疗队员、应急设备及防疫物资全部到位。濮阳市人民医院、市油田总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共195名医务人员进驻隔离病区开展救治工作。
濮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濮阳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刘洪洲带领首批医疗队进驻隔离病区36天,精心制定“一人一策、一人一案”的救治方案。一位长期患有高血压病、糖尿病的确诊患者突发急症,刘洪洲贴心守护48小时,直到患者转危为安;市第五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孙敬涛每天加班至深夜,甚至通宵达旦,连续80天没有回家;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长孙坤然放下年幼的孩子,不分昼夜安抚患者、采集标本,经常一天一顿饭,5天瘦了近5公斤;濮阳市油田总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管护师宋舒娟(丢下哺乳期的孩子,带着吸奶器和回奶药)和本院含泪剪掉长发的护士丁慧利一起,冲上医疗救治第一线;濮阳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海明战“疫”期间妻子生产,却顾不上打个电话……
经过42天的艰苦战“疫”,濮阳市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7例、疑似患者109人次,在风险最高的岗位、最艰难的救治一线,成功实现了“收治率100%,治愈率100%,确诊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2008-2012 YYWSB.COM All Right Reserved
医药卫生报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