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健康中国,魅力营销——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办首届“驼人杯”营销策划大赛
2019/1/3 11:34:11 |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
     营销策划是根据企业的营销目标,通过企业设计和规划企业产品、服务、创意、价格、渠道、促销,从而实现个人和组织的交换过程的行为。当营销之星点亮医学院,医学生的营销策划书会有着怎样的精彩?
    近日,由河南驼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和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驼人杯”营销策划大赛在该校平原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驼人集团副总裁张国、驼人集团营销中心副总轻理程玲霞、驼人集团营销中心运营部经理陈雪静、牧业经济学院电商与物流学院院长曹献存、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钢出席,健康管理学院、教务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200余名师生参加。

    据悉,本次活动历时两月,三全学院学生踊跃报名、精心准备,经过层层选拔,共有九组选手晋级总决赛,决赛分为抢答和自我展示两个环节。
    抢答环节中,队员们针锋相对,丝毫不让,“驼人企业价值观是什么?”“应用创新,百年驼人,扶残助残”,“市场营销4P理论的4P,分别是什么?”“产品、价格、渠道、促销”,主持人话音刚落,选手们便争相作答,从驼人集团企业文化到市场营销基础知识,无形的硝烟弥漫了整个舞台。
    液透析医疗产品的转变过程,将书面化的营销方案真实的演绎出来,激烈的抢答过后,随即进入小组自我展示环节。九组选手以驼人集团的功能性敷料、真空采集管、血液透析三类医疗产品为策划主题,采用情景剧、访谈、演讲等多形式逐一展示。“以爱为名,达你所愿”,爱达队从驼人集团发展历程、血透市场环境分析、SWOT分析、STP分析、4P策略、经费预算方面详细地讲述了如何对血液透析产品销售定位,进而更快、更好的达到销售目的。随之而来的向阳队也不甘示弱,通过影视剧片段和情景剧表演,讲述了在销售团队的努力下,患者从拒绝到接受使用血让在场师生真正感受到营销的魅力。

    紧接着,奇思妙想队、火焰队、职协营销队等团队亦是精彩纷呈。整场比赛松紧有秩,幽默风趣的情节,形式多样的展示方式,精彩的营销方案,不断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面对选手的精彩表现,张钢总结道,本次大赛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符合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转型要求,更为选手们的努力点赞。他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坚持信念,充分展示自己,改变未来。随后,张国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醒同学们在学习如何营销策划不忘初心,要知道“顾客想做什么”,才能达到更好的销售目标
    经过激烈角逐,向阳队获得一等奖和人气奖,爱达队、智联队获得二等奖,全能智策队、火焰队、一鸣队获得三等奖,梦女孩队、奇思妙想队、职协营销队获得优秀奖。
    18级19班学生秦星星在观看完大赛后说:“此次大赛非常的精彩,让我们更早的接触到行业,对创新能力提升也很有帮助。看得出来每个团队都是经过精心准备的,从他们的策划展示感受到了营销的魅力。”
    营销策划大赛使学生各展所长,提高应用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三全学院的本次活动为促进校企合作、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与营销实践课程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旨在引导大学生早期接触行业,早期开展实践,早期进入社会,提高对将来职场工作的适应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高滑 周玉廷 贾怡洋供稿


编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