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河南省 > 内容
【招聘】郑州中原区招聘医学院校毕业生及特岗全科医生
2018/8/22 9:30:5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一、招聘原则

坚持德才兼备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招聘单位

中原区须水镇卫生院、中原区桐柏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原区航海西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家中原区公立医疗机构。

共计划招聘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15名,特岗全科医生9名。招聘单位、招聘人数、招聘专业条件等详见《中原区2018年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计划表》(附件1)。

三、招聘对象和条件

本次招聘面向医学影像技术、康复医疗学、中医学、预防医学、医学检验技术、护理学、医学信息管理、中药学、口腔医学等9个专业的医学院校毕业生。特招计划的报考人员不受择业期的限制,报考时应(往)届毕业生均不受地域(含籍贯地和学习地)、性别、年龄等限制。

(一)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需要满足下列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身体健康。

2.医学高等院校毕业生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历、学位证书。

3.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愿意长期扎根基层医疗机构,为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做贡献。

(二)特岗全科医生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且执业范围注册为临床类别全科医学专业或中医类别全科医学专业的医务人员;

2.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经过省级卫生计生部门(含中医管理部门,下同)认可的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转岗培训或者岗位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医务人员;

3.具有执业医师资格,从事临床医疗工作3年以上(含3年),能够胜任全科医生岗位的医务人员。一般应具有二级以上医院工作经历。

4.县乡两级具有高级职称的退休医师。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报考: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

4.省内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编在岗人员;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人员的其他情形。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中原区人民政府网(http://www.zhongyuan.gov.cn)为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专用网站,招聘的有关信息及事项,均通过上述网站进行发布。

(一)报名方式:由中原区卫生计生委组织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报名者需在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下载报名表进行填写(见附件2、附件3)

1.特招医学院校毕业生需携带的证件有:

(1)报名表两份、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

2.特招全科医生需携带的证件有:

(1)满足全科医生特设岗位条件1的,需携带报名表两份、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本人身份证、医师执业证、全科医生执业证;

(2)满足全科医生特设岗位条件2的,需携带报名表两份、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本人身份证、医师资格证、省级相关部门培训合格证;

(3)满足全科医生特设岗位条件3的,需携带报名表两份、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本人身份证、医师执业证、工作经历证明,已退休的人员携带退休证;

(4)满足全科医生特设岗位条件4的,需携带报名表两份、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2张,本人身份证、退休证、任职资格证、医师资格证。来源:微信号hnrsks001

特招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提供的以上证件需查验原件并交存复印件1份,复印件按上述要求提供证件的顺序装订。在职人员须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月中旬,请考生于工作日内到中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报名登记,报名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报名地点:中原区桐柏南路120号中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1楼102室

(二)资格审查:中原区卫生计生委根据招聘条件对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进行资格审查。9月17日至9月21日,报名人员可登录中原区人民政府网查询资格审查结果、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

五、招聘考试

招聘考试以面试方式进行,由中原区卫生计生委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面试考官主要由用人单位和相关专家担任。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面试成绩,按照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确认进入体检考察人员名单。对于报考人数达不到1:3比例的紧缺岗位,考生参加面试后,经领导小组研究,确定进入体检考察人员名单。体检考察人员名单在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

六、体检、考察、公示

面试结束后,依据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成绩并列的,并列进入体检。体检标准参照现行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出现不合格的,依据考生成绩按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体检合格的人员进入考察环节,主要考察拟聘人员的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考察不合格的不再递补。

根据面试成绩、体检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名单在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中原区卫生计生委督促用人单位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七、人员管理及待遇保障

(一)备案管理。本次招聘人员不纳入单位编制,实行备案管理。确定聘用后,经由市区二级编办、人社、卫计委三部门审核上报,报至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计生委进行备案。备案后特招人员享受以下政策待遇:一是工资待遇与单位正式人员同工同酬,并享受省市两级相关补助。二是特招到乡镇卫生院的医学本科毕业生和特岗全科医生职称晋升时,在乡镇卫生院的工作时间累计计算,享受一次提前一年晋升职称的优惠政策;晋升高级职称时,外语和论文不作硬性规定。三是特招毕业生参加中原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考时,报考中原区卫生计生委直属事业单位的特招毕业生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二)经费补助。特招医学院校大学生服务期内,省级财政补助标准为:研究生每人每年9500元,补助3年;本科生每人每年6000元,补助5年。补偿经费在服务期内分年度拨付,每年年初拨付上年度特招生的补偿经费。特岗全科医生在乡镇卫生院服务期内,由中央和省级财政按年人均不低于4万元的标准安排岗位津贴,市财政给予每人1万元的一次性补助,特岗全科医生年度考核合格后,由乡镇卫生院进行发放。符合“智汇郑州”政策的人员,同步享受“智汇郑州”人才政策补贴。

(三)履约要求。聘用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聘用合同,特招毕业生在基层工作服务时间不少于6年(含按国家规定参加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特岗全科医生在基层工作服务时间不少于4年。服务期内,不得擅自离开服务岗位,否则视为违约。违约者退回补助费用,违约情况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承担其他违约责任。违约的特岗全科医生在医师注册和职称晋升等方面给予限制。

八、其他事项

(一)面试人员名单、进入考察拟聘用人员名单等有关事项均在中原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凡各个环节未按有关通知要求执行的考生,视为自动弃权。

(二)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将取消其聘用资格。

(三)本次招聘不指定面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

(四)本方案由中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中原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0371—67892965

编辑:朱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