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洛阳首家“记忆门诊”正式开诊
2018/8/17 10:00:0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耿梅)近日,洛阳首家“记忆门诊”在洛阳市第九人民医院(原商业职工医院)正式开诊。

“阿尔茨海默症”又称“老年痴呆症”,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陌生,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经常见到,甚至很多人家中就有一位老年痴呆病老人。据统计,2010年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口已达1.19亿,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老年人口过亿的国家,也是老年痴呆患者最多的国家。2013年中美合作进行的“认知障碍流行病学研究”显示,中国65岁以上老人中3100万人患有轻度认知障碍,600万人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调查显示国人对阿尔茨海默病公众知晓率高达96.16%,但仅有19.79%的人可以正确识别该疾病的初期症状。截止到2014年10月,中国有128个记忆门诊。

洛阳首家“记忆门诊” 主要为各种原因导致的认知障碍、各亚型的老年痴呆患者提供规范化的诊断和治疗,并为照料者提供帮助和辅导。该门诊由老年病专家、原郑州晚晴老年痴呆研究所主任潘社红副主任医师坐诊,老年病科即内一科为老年病专业治疗病房,并和养老中心合作,为孤寡老人提供安心养老居所。门诊成立之前已为多位老年痴呆病患者提供诊疗服务,目前,已有二十余位老年痴呆病患者前来这里住院或门诊治疗。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