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安阳市举办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培训班
2018/8/16 17:26:03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记者张治平 通讯员张俊平)日前,安阳市卫生计生委在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六楼会议室举办了全市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培训班,会议由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张玉忠局长主持,全市8个县(市)区卫计委、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市直管各医疗卫生机构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特邀省卫生计生监督局传染病监督科梁道宝科长就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要点及监督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明确了评价标准、统一尺度和注意事项,以确保综合评价结果真实、客观。

安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金文到会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1、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将其作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
防治法》的有力抓手和具体行动,精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2、要建立健全监督、疾控、医政医管、基层卫生、科教等部门(科室)协调机制,定期通报监督评价结果;3、要注重结果运用,及时汇总并在卫生行政部门网站公示评价结果,纳入医疗机构信用评价。4、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落实依法执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治工作,定期组织内部培训学习,认真开展自我评价,对工作中的短板及严重问题要认真整改,努力提高依法执业水平,保障医疗卫生安全。5、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做到监督检查与规范指导并重,建立监督执法信息分析与通报制度,加强对各县(市、区)的指导和督导,强化跟踪,务求实效。
    此次培训旨在要求全市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各级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明确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传染病防治监督执法效率和医疗卫生机构自身管理水平。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