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血管瘤科普 > 内容
孩子长了血管瘤要注意哪些方面
2018/8/8 15:58:16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孩子出生以后发现得了血管瘤,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项吗?

  1、血管瘤的发病时间不一,有的在孩子出生的时候就会表现出症状,有的则需要到孩子1-2个月的时候才出现,家长要对这种病情的危害有足够的认识,在发现孩子身上有长期不消退的红疙瘩、肿块、异常颜色或者肢体不对称等这些异常的现象时要尽早带孩子到医院诊断治疗,如果确诊是血管瘤的话,就要考虑尽早给孩子治疗;

  2、在孩子刚出生不久,一般都是需要喝母乳的,母乳中的雌激素会刺激到血管瘤的发展,故母亲的状况也是会影响到孩子血管瘤的发展。并不说不可以喝母乳,只是妈妈每天的饮食要多加注意,不要过多食用辛辣刺激以及牛肉、羊肉、公鸡、鲤鱼这些发性的食物;

  3、另一方面,如果孩子的血管瘤是位于比较明显或是易摩擦的部位,随着血管瘤病情的发展,是很容易破溃出血的,进而可能带来的结果就是感染留下疤痕。很多的家长对于血管瘤出血以后的护理措施了解不多,具体实施措施也是不够标准,就是导致孩子血管瘤感染的概率增加。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的血管瘤出血,可以到医院由专业的医生处理。

  血管瘤破溃的处理措施如下:

  1、血管瘤一旦破溃出血,首先压迫止血,如果在家里或外面,及时找干净或无菌的纱布或棉花等压迫在出血部位,压迫时间尽量长,因为血管瘤畸形的血管聚集,出血相对的时间较长、出血量多。

  2、一般血止住以后用消毒液消毒创面,创面较大或出血较多及时上医院止血消毒,抗感染治疗。

  3、要保持创面清洁干燥,创面不要碰水,局部可以用金霉素眼膏或红霉素眼膏或百多邦等消炎药膏。

  4、创面结痂后要等其自然脱落,避免外力脱落。

编辑:郑州长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