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南阳市卧龙区引领“两癌”免费筛查快速推进
2018/7/18 11:23:4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作为两癌筛查市级东片区技术支持机构和卧龙区初筛及接诊机构,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保证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卫计委安排的各项任务。在前段南阳市免费两筛工作推进会议暨两癌筛查工作启动会上,卧龙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张继中就该项工作做法做表态性发言。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由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两癌工作领导小组,抽调医德好、业务好、服务好的精干力量组成技术指导小组,切实加强对两癌免费筛查工作的领导;协调指导各筛查单位尽快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并按照《2018年落实免费两癌筛查民生实事工作方案》,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提供组织保障。

二是加强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两癌免费筛查的知晓率和筛查率。积极配合妇联、民政、财政、卫计委等部门开展宣传;印制发放两癌筛查相关知识宣传页、在医院和乡村醒目位置摆放、悬挂宣传展板、条幅,利用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宣传媒介扩大宣传,提高适龄妇女对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的认识,提高免费两癌筛查依从率。

三是抓住关键环节,切实保证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质量。把握政策,认真规范开展培训,4月底、5月初东八县区初筛、接诊机构的妇科组、乳腺组、乳腺B超组共计100余人,已进行理论培训和实战操作考核;定期不定期的召开专题培训;科学谋划,安全有序的组织筛查,6月底,完成筛查任务的30%9月底,完成筛查任务的80%11月底,要全部完成筛查任务。加强监督,定期评价考核,充分发挥机构职能,积极做好质量控制,督导考核效果评价,以良好的服务、规范的流程、高效的工作,力促两癌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乔晓娜 方圆 褚青坡 陈浩)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