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平顶山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应急工作专题培训
2018/7/13 11:08:22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通讯员黄晓玲 路易峰)为加强学校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卫生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有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74日上午,平顶山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工作应急工作专题培训会议,围绕“如何应对学校及幼儿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就如何做好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及处置、学校饮用水污染事件、食物中毒事故的应急处理、癔病症状和预防等学校卫生监督应急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

青少年儿童是国家民族的未来,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国家昌盛、民族富强的希望和基石。学校和幼儿园一旦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将严重影响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极有可能酿成群体事件,造成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甚至危及社会稳定因此学校卫生监督应急工作显得至关重要。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强化了卫生监督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防患意识和应急责任意识,提高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下一步,平顶山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将继续加大卫生应急工作培训力度,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各专业业务骨干分专业开展系列应急培训,争取达到人人知应急、懂应急、会应急,每卫生监督工作人员真正做到遇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能及时、有序处理,为辖区百姓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