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地市动态 > 内容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综合急救技能比武活动
2018/5/25 15:34:58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本报讯 (记者丁宏伟  通讯员陈家欣“患者意识丧失,颈动脉搏动消失,无自主呼吸,快来人抢救!”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的急救知识水平和急救技能,尤其是突发性事件中患者的抢救成功率,近日,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了综合急救技能比武活动,展示了医务人员自身及团队的风采。

在比赛中,选手们动作规范娴熟、沉着冷静,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及平时的刻苦训练,完成了各个步骤,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急诊科荣获一等奖,临床心理科、精神四科分别获得二等奖,精神五科、精神一科、神经内科分别获得三等奖。

赛后,专家们对选手们的急救技能操作情况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客观地指出操作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综合急救技能比武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急救能力和救治水平,在全院营造“人人学急救,个个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为提升医务人员的综合急救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岳晓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