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卫生网 > 卫计·资讯 > 内容
泌阳县卫计委送医为民庆“五四”
2018/5/10 8:50:59 | 来源:医药卫生网 |
   (程瑞军) 5月4日,是“五四”运动99周年和第69个青年节,泌阳县卫计委在分管领导张巍的组织领导下,按本委选派驻马谷田镇陶店村第一书记李刚协调计划的活动建议,联合县人民医院内、外科和妇产科的10多名专家医生和青年志愿者,带着数字化流动医院医疗车和先进的医疗器械为陶店村的300多名群众开展了健康教育、医疗咨询、送医送药和免费义诊活动。深受群众好评。
    
    据了解,今天这次活动,是泌阳县卫计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教育,拓宽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的一次很好的尝试,也是卫计委党建工作整改提升的一次具体实践。今天恰逢五四青年节,部分青年志愿者前来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来之前,卫计委主要领导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孙书贵主任指示:一定要发挥卫计委的资源优势,选一流的专家、一流的设备、一流的团队,来为陶店村的广大群众搞好这次上门服务,开展好这次送医下乡活动。
     近年来,卫计委党组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严格选派程序,坚持选优配强,先后选派10名优秀中层党员干部到全县五个乡镇的10个村委担任第一书记,他们政治素质高、开拓创新意识强、热爱农村工作,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县卫计委充分落实县委“干部当代表、单位做后盾、领导负总责”的要求,定期听取第一书记的汇报,研究解决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保障第一书记扎实有效开展工作。今天的这次活动,也是该委选派陶店村的第一书记李刚同志积极协调、为广大村民争取到的一次福利。下一步,卫计委将继续不遗余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的开展工作,凡是第一书记的正确要求,都想方设法满足,争取为第一书记创造一个宽松的工作环境,为全县脱贫攻坚任务的完成贡献更大的力量。
编辑:张永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