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美容健身
医药卫生网 > 美容健身
女人经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关闭 2017/9/26 11:26:31 | 来源:文章来源于网络 |
       核心提示:女人经期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女性经期饮食注意这三点。

       女人月经期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许多女性朋友都很注意经期保健,那么在经期的饮食上有哪些方面需要特别留意的呢?
                                          
       女人经期饮食注意这几点

  1.忌生冷食物,宜食温热

  中医认为,血遇热则行,寒则滞。如果在月经期经常吃生冷食物,一来有碍消化,二来容易伤体内阳气,引起内寒产生,会令血脉运行不畅,造成经血量少,甚至引起痛经。即使是在酷热的夏季,经期也不宜多吃冷饮。月经期的饮食要多吃温热食物,可以多吃海带、大枣、高梁米、薏苡米、羊肉苹果等,少吃梨、荸荠菱角冬瓜芥蓝、大麻仁等寒凉食品。

  2.忌食酸辣刺激食品

  月经其间如果女性朋友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下降,胃口不佳,在饮食上就要注意多吃清淡和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过酸或刺激性较强的食品,如山楂、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
                                        
       3.要防止缺铁,荤素搭配

  铁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除了参与血红蛋白的合成,铁元素对免疫、智力、衰老及能量代谢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月经期间由于经血的原因铁元素的丢失较多,因此食用含铁丰富的食物就很重要了,可以多吃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等含铁丰富,而且容易被吸收的使用。而大豆、菠菜中虽然也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但是吸收率较低,因此最好与肉类搭配食用,这样既能满足人体对铁的需求,也能使营养均衡。


编辑:星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