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美容健身
医药卫生网 > 美容健身
肠道有6公斤宿便 不排毒就没救了?
】【关闭 2017/6/2 10:13:42 | 来源:文章来源于网络 |
      核心提示:宿便究竟是什么?人体真的有辣么多宿便么?排毒究竟是什么?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排毒吗?其实宿便不属于医学概念。宿便理论借用和偷换中西医学概念和理论,并没有科学依据,很多专排宿便的产品实为刺激性泻药,久服对身体有危害。

      最近有一篇文章在朋友圈流传很广:据说普通人体内至少囤积着3-6公斤的宿便,而肥胖便秘的人至少囤积了6-11公斤的宿便,又毒又重!

  吓得我瞬间想变成个宝宝...

  敢情我只要把肚子排空,就能秒瘦至少10斤?

  宿便究竟是什么?人体真的有辣么多宿便么?排毒究竟是什么?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排毒吗?

  1、宿便:保健产品的炒作结晶

  如果你百度一下,谷歌一下你就会发现,在“宿便”这个单词的解释下面写着这段话:

  “宿便不属于医学概念。宿便理论借用和偷换中西医学概念和理论,并没有科学依据,很多专排宿便的产品实为刺激性泻药,久服对身体有危害。”(引用至百度百科)

  所以说,节操是个好东西,可是很多健康公众号似乎...并没有~

  2、一周便便几次算是正常?

  很多人做不到一天一便,甚至一天多次便便,就总觉得自己是便秘...

  事实上,每周便便次数在5-15次都算是正常的。便便健康与否,主要由这两点决定:

  1:规律性 ? 无论你是一天一次还是2-3天一次,只要这个周期很规律,就是正常的。

  2:难度系数 ? 排便艰难,或者每次都要在蹲马桶时发出奇怪的呐喊声,那就是不正常的。但是蹲完即走,轻松无忧的话,那就是正常的。

  3、如果真便秘了咋办?

  不要用任何号称通便排毒的药物,因为这些主要是依靠“泻”的方式来简单粗暴的排除体内的便便。

  其次就是冷静,总有人来问我:“我吃的很少,排不出便便,怎么办?”

  对于这种人,我也很无奈,因为没有食物原料,哪来的食物残渣组成粪便?你这不是难为肠道么?

  大多数便秘都是可以找到解决方法的,主流方式分为以下几种:

  1:多运动

  之前我说过,肠道蠕动能力和下腹部力量是帮助排便的主要推手。女生仰卧起坐和卷腹做不起来,就是因为下腹部力量太弱,不仅容易有小肚子,而且容易便秘。

  2:多喝水多吃菜

  多喝水和吃蔬菜的目的就是润滑肠道,增大粪便体积,让便便正常排出。

  3:警惕肠道菌群失调

  总是腹胀排气,吃什么都不容易消化这些问题很可能是肠道菌群失调,适当补充益生菌和益生元就能解决问题啦~


编辑:星星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