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关闭
点击关闭
肝病
医药卫生网 > 肝病
这4类人生活中最需要养肝
】【关闭 2017/2/28 17:27:41 | 来源:99健康网 |

  这4类人生活中最需要养肝

  1、脸色,眼白发黄,有黄疸症状的人需要养肝,肝脏不好的人,常常表现为脸色,眼白或者皮肤发黄,即所谓的黄疸症状,需要护肝治肝。

  2、四肢乏力,容易疲倦,懒惰少动者需要养肝,这主要是因为,肝功能异常,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等的中间代谢障碍,导致能量产生不足,人体易疲劳,体力下降,精神欠佳,肝脏损害致使胆汁排泄不畅时,血液中的胆碱酯酶减少,影响神经肌肉的正常的生理功能,因此当您出现了疲倦,不思饮食的症状时就需要及时进行养肝调理。

  3、脾气暴躁,易怒,情绪容易激动的人需要养肝,肝脏喜疏恶郁,经常生气发怒,多因为肝气淤滞不畅引起周身气血运行紊乱,其他脏腑器官受干扰而导致的疾患发作,虽然一时可能不会出现什么症状,不过确实会给我们的肝脏健康埋下不少的定时炸弹,因此,经常生气,烦躁,情绪波动,腹部胀满的人需要及时进行养肝调理。

  4、厌油腻,小便发黄者需要养肝,主要是因为肝脏分泌和产生胆汁的功能减弱,使得肝脏对脂肪的消化功能减弱,因此会出现厌油腻的现象。肝脏排泄胆汁受阻,血液中的胆红素升高,过多的胆红素经过肾脏排泄,就会出现小便发黄的现象,因此,出现这一症状的人应该注意养肝调理。

哪些人最需要养肝护肝 什么人需要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的方法

  这些药膳能养肝护肝

  1、茵陈粥

  茵陈,加水,取汁,入粳米,加水,煮至米烂汤稠,加白糖少许,稍煮一沸即可。每日2-3次,7-10天为1疗程。治疗急性黄疸性肝炎。出现身目俱黄,尿黄如浓茶,恶心、乏力,舌红苔黄腻患者。

  2、田基黄煲鸡蛋

  田基黄,鸡蛋,同煲,饮汤吃蛋。治疗急、慢性肝炎。

  3、黑木耳汤

  黑木耳,煎汤代茶,加糖适量,可小量长期食用。用于恢复期无湿热者。

  4、泥鳅粉

  泥鳅烘干,焙末,饭后服。用于慢性肝炎。

  5、玉米须茵陈汤

 

 

  玉米须、茵陈、车前草,加水,浓煎去渣,加白糖适量,每次服200ml,每日3-5次。用于淤胆型肝炎。

  6、枸杞鸡蛋羹

  鸡蛋,去壳,加枸杞,精盐少许,加水适量搅匀,隔水蒸熟后食用。用于:慢性肝炎。


编辑:贾佳丽


关于我们 】- 【 联系方式 】- 【在线投稿 】- 【 广告服务 】- 【 法律声明 】- 【 】- 【 网站地图 】- 【 留言反馈
河南省卫生厅/主管 医药卫生报社/主办 总部/中国·河南郑州市纬五路47号 aluminum tread plate
业务合作:13674999007 0371-63712922 0371-86101797(工作时间) 技术QQ: 1326701545 35702594
读者QQ群:149218703 站长信箱:yywsb@163.com 最佳分辨率1024×768
 
豫ICP备11008224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医药卫生报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须注明来源自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