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濮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走进企业开展健康宣教活动
2026-3-24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医药卫生网讯(记者陈述明 通讯员李伟琳)3月19日下午,濮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走进濮阳豫能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健康宣教活动,以贴心服务守护职工健康,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数据解读,精准把脉健康。活动伊始,濮阳市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副主任巩小琳带来一场《健康体重——从健康饮食开始》专题讲座。依托2025年至2026年该公司职工的健康体检数据,进行深入细致的分析。根据近两年的体检结果,“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及脂肪肝问题仍是困扰职工健康的主要风险因素。通过横向与纵向的数据对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剖析了这些慢性病的发展趋势,并强调了体重管理、早期干预和生活方式调整的重要性,为在场的职工敲响了健康的警钟。
座谈交流,倾听职工心声。活动期间,医疗团队与公司职工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职工们结合自身情况和工作特点,就体检流程优化、健康管理需求以及工作中遇到的健康困扰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体检中心主任殷晓华、负责人程晓华认真听取发言,并对大家关心的体检项目设置、报告获取便捷性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与记录,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健康管理方案。
一对一答疑,化解健康困惑。活动现场设立“临时咨询台”,由临床营养科、健康管理中心资深医师组成的医疗团队为职工提供一对一的体检报告解读服务。专家们针对每个人存在的异常指标、潜在风险及日常用药、饮食运动等疑问,给出了专业、个性化的指导建议。“面对面、零距离”的贴心服务,有效化解了职工对体检报告中专业术语的困惑,让大家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活动精准对接企业职工健康刚需,不仅增强了职工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也进一步促进了医疗卫生机构与企业职工的距离。今后,健康管理中心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持续开展健康宣教进企业活动,搭建起医院与企业职工之间高效联动的健康服务桥梁,提升医疗服务满意度,推动健康服务下沉,为更多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