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平县卫健委调研指导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工作

2024-4-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余守淼 范洪波)4月16日,镇平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肖实带领委党组成员分赴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专项检查。

肖实一行先后察看了各医疗单位安全生产和防汛工作预案、消防设施、电气设备、住院患者诊疗和管理、物资储备、药品储备等情况,随机抽查消防控制室人员资质、防汛物资储备等。并现场听取医疗机构负责人重点部位和风险因素管控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网格化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要求相关负责人加强值班值守、仓库日常管理,做好设备、物资清点统计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肖实在督导中表示,卫健系统人员多、岗位杂、责任重,各基层医疗机构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坚决落实好县委县政府“百日攻坚”行动的具体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卫健系统安全稳定。一要再教育再动员。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及防汛减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能让隐患变事故,切实把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二是要严格自查。查重点部位,查不稳定因素,严格履行检查巡查、隐患整改力度,重点落实诊疗安全、服务质量、消防安全、防汛减灾等方面;要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及整改措施,逐条销号,全力以赴消除各类火灾、汛情风险隐患;三是要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全面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加大消防、防汛应急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涉医不稳定因素等问题的研判处置力度,提高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和防汛减灾意识及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处置能力,及时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实现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