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寺湾镇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4-4-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查看证书

本报讯(记者乔晓娜 通讯员刘冬良 孙燕会)近日,郑州宣安消防专家仝双全到淅川县寺湾镇卫生院开展主题为“预防为本 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全院职工参加此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仝双全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火灾发生、发展的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消防安全检查、人员疏散逃生和火场自救逃生及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据使全体参加人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通过列举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从普及防火知识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灭火器的分类以及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并纠正了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防火的一些错误认识。随后,通过视频及器材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自救、如何报警等,使大家对火灾急救有了一个正确直观的了解。

会后,副院长周铁功说,安全重于泰山,我们只有懂得安全知识,注重安全,积极地加以防范,才会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安全预防工作放在首位,积极贯彻落实各项防火措施,防止火灾发生,为患者营造和谐美丽的就医环境。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