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县第二人民医院:与优质资源联手,为基层医疗服务助力

2024-4-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本报讯(记者刘永胜 通讯员武剑)专家团累计义诊200余人次,志愿者发放健康宣传彩页180余份,病例讨论及疑难重症会诊30余人次,这是新安县第二人民医院与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九医院联合开展义诊暨帮带活动的一组数据。

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日前,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八九医院(原一五〇中心医院)肿瘤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肛肠外科、心血管内科、急诊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消化内科、骨科多学科专家团来到新安县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义诊暨帮带活动。活动中,军医专家们充分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详细询问患者病史,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解惑和体格检查。他们不仅为患者提供了专业的诊疗建议和用药指导,还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常见病、季节病和老年病的预防保健知识,展现了人民军医的良好形象。

义诊结束后,多学科军医专家分别深入普外科、急诊科、呼吸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老年医学科等病区进行带教查房、疑难病例会诊、科内专业讲座及手术指导。同时,在七楼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由急诊科专家姚颖龙主讲的《胸痛、脑卒中的识别与防治》医学讲座。讲座吸引了众多临床科室医护人员的积极参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胸痛和脑卒中的识别与防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提升临床救治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新安县第二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以医联体建设为核心,保持并发展专科特色,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重视人才培养,提高综合服务能力,为辖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