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健康科学推出国内首款儿科液体全营养特医食品小佳膳汇立能

2024-4-17 来源:医药卫生网 - 医药卫生报  浏览:次  

4月13日,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主办,雀巢健康科学公益支持的第十五届健康中国论坛儿童医学营养主题单元上,雀巢推出其国内首款儿科液体全营养特医食品——小佳膳汇立能,专为1-10岁有营养补充需求的儿童设计。该新品采用升级配方和焕新包装,开盖即饮,随时随地提供全营养、高能量营养支持,满足更多儿童的日常户外使用需求,助力健康成长。

雀巢健康科学推出国内首款儿科液体全营养特医食品小佳膳汇立能

小佳膳汇立能

儿童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因此,确保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全民健康的基础,也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为了更关注儿童成长,《“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改善儿童健康和营养状况。

婴幼儿与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的特殊阶段,其营养需求与成人不同。由于该阶段机体免疫系统和解毒机制尚未发育完全,自我防护能力较弱,更易受有害物质的影响。尤其在患病状态下,食欲下降、呕吐、腹泻等症状都可能导致儿童膳食摄入的减少,并因机体分解代谢率的增加进一步加重营养负担。据国内外流行病学调查数据显示,近十年来,疾病状态下住院患儿的营养不良问题日趋严重,不仅影响儿童体格生长和智力发育,也增加临床不良预后风险,成为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

因此,儿童营养不良问题持续引发家长与社会的关注,相关行业与食品企业相继推出定制化产品与营养支持方案。作为领先的全球食品公司,雀巢健康科学在多年前即推出儿科特医食品小佳膳(NUTREN JUNIOR)全营养配方奶粉,以卓越的全营养配方为生长发育不良或其他有营养需求的儿童定制科学喂养方案。

自进入市场以来,小佳膳凭借丰富的3大宏量营养素及28种维生素与矿物质,为儿童生长发育提供全面营养支持,其100kcal/100ml的高能量密度配方,相较普通幼儿配方奶粉或牛奶,为儿童提供1.5~2倍的高能量供给,不仅可作为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状况下需要补充营养的儿童喂养的单一营养来源,更可确保有追赶生长需求孩子的能量供给。

  此次推出的小佳膳汇立能,采用了升级配方和焕新包装。配方上,新品保持了原有的高能量全营养配方设计,满足儿童生长发育所需,可作为单一营养来源,同时拥有合理的优质蛋白质组合,50%乳清蛋白和50%酪蛋白,相较于普通牛奶或奶粉,更容易吸收。此外,小佳膳汇立能还特别添加了天然来源的膳食纤维——半乳甘露聚糖(PHGG),研究指出,PHGG是对天然来源的瓜尔豆胶进行部分水解而得到的一种低粘度、高稳定性、可被高度发酵的可溶性膳食纤维,具有益生元功能,有助于维护肠道健康。

在包装上,小佳膳汇立能首次采用250ml独立液体包装,开盖即饮,轻松携带,确保儿童能随时随地补充营养,为家长或医护人员减轻了前期准备和冲调的负担。

值得一提的是, 小佳膳汇立能实现了本土生产供应,来源于高标准、高规格的国内工厂——雀巢江苏泰州工厂,该工厂是雀巢在国内现代化等级最高、技术最先进的生产基地之一,确保了产品的高品质和安全性。

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大区总裁顾欣鑫女士表示:“依托于雀巢150余年的专业营养经验以及遍及全球的强大专业研发网络。雀巢健康科学始终坚持以科学为基,不断创新和改善营养技术,持续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营养和健康需求。小佳膳汇立能正是雀巢健康科学延伸现有产品线,突破创新的最新成果。在为孩子提供全面营养支持的同时,小佳膳汇立能也充分考虑到繁重的儿童护理问题,通过液体配方赋能更多户外活动和院内管饲场景,填补国内儿科液态全营养特医食品的空白,为家长和医护工作者减负。”

雀巢健康科学推出国内首款儿科液体全营养特医食品小佳膳汇立能

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大区总裁顾欣鑫

进入中国市场以来,雀巢健康科学在儿科临床营养领域持续深耕,秉承“营养成就非凡健康”理念,精准满足中国儿童患者个体化营养治疗需求。截至目前,除小佳膳外,雀巢健康科学在儿科领域还拥有众多经过临床验证,经过国家特医食品注册审批的专业产品,如“小佰太能”、“蔼儿舒”、“肽敏舒”、“恩敏舒”、“恩敏舒1+”等,以满足不同疾病婴幼儿和儿童的全面营养需求。未来,在“健康中国”推进之路上,雀巢健康科学将继续链接全球资源、扎根本土市场,推动儿童医学营养发展迈向新阶段,守护中国儿童健康。

审核:星星 责任编辑:安笑妍